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海橋神話彩繪特區--吳剛伐樹真糟糕、海克力士苦撐橋」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繼今年10月在華中橋彩繪大面積的3D立體恐龍後,接續在新海橋的自行車道旁彩繪2幅大面積的3D立體彩繪--「吳剛伐樹圖」與「海克力士扛橋圖」,讓新北市民在高灘地運動或休閒時,再次提供一處值得拍照的驚奇一隅。

    本次彩繪乃針對新海橋T字型的橋柱設計出可以撐住橋樑且有趣的主題,所以高管處採用了中、西方神話故事的內容來點綴總體畫面。首先是新海橋自行車道邊原先有一棵大樹撐住了新海橋,狡猾的吳剛卻偷偷地想要砍掉撐住新海橋的大樹且在現場卻找不到他的蹤跡,只留下一根巨大的斧頭在大樹中,民眾在現場時可以利用那把大斧頭借位拍照,彷彿我們也偷偷地跟吳剛一樣努力地砍樹呢! 而且現場還留有一隻很可愛的玉兔監視著我們哦!另外,英勇的希臘神話英雄海克力士眼看新海橋岌岌可危,所以卯勁全力扛著新海橋哦!大家如果站在海克力士前面的話,一定可以感受到扛橋的辛苦,因為他扛到地面都裂開且手臂的筋脈都浮現了呢!其實民眾是可以扮成小海克力士的哦!現場有一顆大落石正落下,大家可以跟海克力士一樣撐住那一顆大落石,讓我們也一起出現在希臘神話故事中吧!!

    高管處針對新北市的高灘地已建設許多硬體設施提供給廣大的市民使用,未來,高管處將提供「藝文軟實力」,陸續提高水岸的藝文氣息,讓新北市的3大河川成為市民的驕傲。今年在河岸彩繪上以跨出了一大步,未來,請市民繼續期待高管處的新創作吧!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 余文利

聯絡電話:(02)8969-9596分機200 手機:0929-679787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副局長諶錫輝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703 手機:0910-967075

  • 聯絡人:張思哲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471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