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手機拍攝礦區自製影片 將於九份昇平戲院大螢幕上映!

【新北市訊】一部獻給弟弟的片子,緬甸華僑李永超以『挖洞子』這部紀錄緬甸仙洞鎮玉石場口青年為求翻身而奮鬥打拼的影片,獲選為2014波蘭華沙影展台灣唯一入圍影片,並入圍2014巴黎/柏林/馬德里 國際當代影像藝術節,引起國際關注。本片與其他7部臺灣優秀影像作品通過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等你來show大戲院」微電影徵件審查,明(104)年第一個連假(11日至4)將在九份昇平戲院的大螢幕首映,讓民眾不用出國就能欣賞到這批在世界各地獲獎及播映的優質好片!

 

短短1805秒以手機拍攝的影片,細膩地訴說著懷著致富夢想的緬甸青年如何在危險的玉石場口,靠著撿拾稀少而渺茫的玉而出賣勞力與汗水,甚至賭上性命,就為了希望能在貧困生活中翻身以回鄉迎娶當初許下承諾的情人;這些心路歷程,彷彿照映出74年次年輕華僑導演的追夢心情。出生於緬甸的華僑李永超,高中畢業後就來臺求學,喜愛拍片的他為求生存,也曾像其他來台『外籍勞工』一樣在餐廳或工地打工。但這些跌跌撞撞的過程並不阻擋他努力成就夢想,反而讓他關注到外籍勞工在臺生活的無奈;而這些外籍勞工在臺的日常生活與工作愛情也成為他拍攝影片的重要題材。沒錢買專業攝影機,李永超克難地用手機拍攝,沒想到偏藍的光影色調反而拍岀一種特殊的質感風格,以玉石礦區為背景的影片讓黃金博微電影徵件審查委員們印象深刻。

 

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辦理「2015等你來Show大戲院微電影徵件計畫」,經評審委員們幾番激烈討論,選出包含李永超『挖洞子』、林福隆『礦山紀事』及江宗傑『油車口』等8件優秀入選作品,明(104)年起將輪番在九份昇平戲院播映,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欣賞。

 

 

 

業務承辦人:黃金博物館營運推廣組組長  林純雅02-2496-2800 #2850

新聞連絡人:嵇文勤 02-2496-2800 #2881
  • 聯絡人:嵇文勤
  • 聯絡單位:營運推廣組
  • 聯絡電話:02-2496-2800#2881
相關附件
  • 1031218 「手機拍攝礦區自製影片 將於九份昇平戲院大螢幕上映!」.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