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李國修經典重現《極光之愛》 新北電影特映搶先看

【新北市訊】改編自已故舞台劇大師李國修作品的電影《極光之愛》,由其子李思源執導,妻子王月監製,獲得新北市電影補助金,今(16)日晚間在板橋秀泰影城舉辦特映會,市長朱立倫特別出席與導演、監製共同欣賞電影,也為年輕的電影工作者加油打氣。


市長朱立倫說,和李國修老師有很深的淵源,大約1986年間在紐約求學時期就認識,此後和太太兩人就變成屏風表演班標準戲迷,非常喜歡國修老師的作品,很開心新北市政府有機會支持李國修作品搬上大螢幕,同時鼓勵年輕的電影創作者。


監製王月表示,在國修老師離開之後她就下定決心,要將他的經典作品翻拍變成電影,讓作品原創精神延續,讓更多人可以看見,兒子李思源接下這個重擔,藉由電影重生原著精神。年僅23歲,首次執導的李思源說,希望將這部片獻給已故的父親李國修做為生日禮物。


文化局表示,《極光之愛》改編自屏風創辦人李國修的舞台劇《北極之光》,由楊丞琳、宥勝、林柏宏、林妍柔、李運慶、魏蔓等新生代演員演出,所有演員為了進入角色,都上了屏風的表演課程,該片也獲得金馬國際影展的肯定,選為今年開幕片。


文化局表示,這部電影呈現每個人對於感情的不同執著,對於人性有深刻的描繪,為了讓更多不同族群的市民朋友欣賞這部好片,文化局特別針對樂齡族、新手媽媽還有視障朋友規劃了特別的放映場次,詳細放映場次請上「府中15-新北市記錄片放映院網站」查詢。


電影《極光之愛》描述相隔24年,兩段關於「初戀」的故事。一對無法相愛的戀人北川(林柏宏飾)和小鳳(林妍柔飾),對一起去看北極光的幸福約定,註定這輩子無法實現的遺憾。艾莉莎(楊丞琳飾)面對初戀男友劈腿小三的難堪,用一種不想輸的委屈,想盡辦法挽回一切!身為知心好友的花店同事小開(宥勝飾)看著艾莉莎為愛盲目執著,只能在一旁默默守候。一個「北極光」傳說牽引出兩段不同世代的初戀,娓娓道出母親、女兒對愛情與親情的依戀。


 

  • 聯絡人:陳瑋鈞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