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請候選人依法掛置競選廣告物 不要為難第一線辛苦的清潔隊員

【新北市訊】針對近日有候選人在三重區公園、陸橋、行道路樹間懸掛違規競選布條,新北市環保局今(27)日表示,請候選人依法掛置競選廣告物,不要為難第一線辛苦的清潔隊員。環保局強調,各區清潔隊針對違規競選旗幟一定會嚴格執行拆除,且標準一致、一視同仁,絕不會因政黨不同、身分特殊而有執法的差異,也呼籲所有候選人都能恪遵規定,打一場乾淨又環保的選舉。這次選舉期間,環保局在29區清潔隊員犧牲休假辛勤努力下,從1114日起至24日,總計拆除違規競選帆布、布條、看板及旗幟合計17243件,拆除下來的違規帆布、布條及旗幟環保局將會集中保管,待選後十二月一日視候選人需要領回。

  環保局表示,過去每逢選舉期間,候選人競選旗幟、布條、看板等廣告物充斥,不但影響市容觀瞻、妨礙交通安全,若是競選旗幟沒有綁好還會砸傷民眾。今年各黨派議員皆表示,希望能夠形塑乾淨、環保的選舉文化,新北市政府遂在各黨團代表的支持及共識下,訂定「第2屆市長、市議員、里長選舉競選旗幟設置管理規定」,相較以往,這次的選舉馬路上沒有過去旗海飄揚的景象,民眾也都給予肯定,環保局也感謝多數候選人的配合。

  環保局表示,既然是新北市議會各黨團的決議,希望各黨候選人能一起遵守,第一線的清潔隊員只是依規定執行違規廣告物的拆除工作,請候選人不要為難辛苦的基層清潔同仁。目前選舉期間剩下最後2天,環保局還是會持續堅持下去,也呼籲各候選人能夠配合遵守規定,和所有市民朋友一起守護新北市的乾淨市容、美麗家園

  昨晚輪值大夜班環境巡查勤務,負責拆除違規布條的三重區清潔隊員許家瑞表示,因為這些布條數量真的很多,幾乎是從凌晨12點上班後就拆個沒停,大量的布條還被懸掛在橋上,一整晚下來,不僅是拆到手酸、更爬到腿軟,希望大家不要再為難清潔隊員了。

資料詳洽:

新北市環境保護局

環境衛生管理科      李長奎科長  電話:2953-21114032

新聞聯絡人       李莉莉      電話:2953-21112059

  • 聯絡人:李莉莉
  • 聯絡單位:局長室
  • 聯絡電話:205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