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用心相伴 夢想fly」新北舉辦身障就業論壇與成果發表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多年來致力於身障者就業輔導相關業務,勞工局將於明日(26)在市府六樓大禮堂舉辦「103年身心障礙就業促進成果發表會」,由副市長陳伸賢頒獎表揚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單位及傑出身障就服人員,期望藉此鼓勵企業積極進用身障朋友並激勵相關就服人員發揮專業協助身障朋友展現自我能力;開場還特別邀請life爵士樂團團長視障藝人吳柏毅現場演奏,更透過平面成果展示及專題研討,讓相關身心障礙就業服務機構團體相互交流、經驗分享,期待再提升身障就業服務品質與能量。

 

此次獲得表揚的進用身障績優單位有獅王工業、台菱樹脂工業、雄獅鉛筆、聯寶電子、有豐食品、福華電子、大同公司三峽廠、中華電信新北營運處、北基國際、淡江大學及國立臺灣圖書館23個單位,傑出身障就服人員部分包括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林佩珍、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呂秀玲、慈佑庇護工場林楷邠及淡水就服台鄭名惠8名。

 

績優單位之一台菱樹脂工業主要生產平面砂輪及切割砂輪,員工總數155人,進用身障9人、進用比例為6.5%,平均年資11年。該公司表示進用身心障礙員工,有一套標準的訓練流程,除了給予新進人員訓練外,等待員工們較熟悉環境適應後,再規劃相關在職訓練,以正確傳遞職務內所應具備的工作技能,也會在評量工作表現及員工意願後,給予工作上的輪調;台菱公司說到:「當身障員工本身因為工作輪調而學到更多東西時,就會產生成就感,那就是一種自我的肯定。」公司也發現,因為身障員工對工作的熱忱,激發了公司其他同仁對工作重起熱情,使企業獲得正面能量,持續成長。

 

另一績優單位大同公司三峽廠生產工業用馬達及發電機,員工總數840人、共進用24位身障員工、進用比例為3.3%,平均年資8年,其中半數的身障員工年資在20年以上。該公司在工作環境相當注重安全設施,從走道照明到廁所的護欄,為每一位身障員工細心設想,如此安心的環境及周到的員工福利,不僅凝聚了所有員工的心,也讓許多員工在廠任職一待就是20年,穩定的工作為公司與員工創造了雙贏的效果。

 

緊接頒獎典禮後,勞工局特別規劃身障就業論壇,研討主題包括「身心障礙者的增能賦權在職業重建領域之應用」、「支持性就業服務媒合成功就業職種之探討」及「庇護工場與企業合作之可行模式」等,期望透過各界經驗分享與互動交流,能有效提升並促進身障者就業未來策略發展。

 

撰稿人: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李婉茹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6323

資料詳洽:身障就業輔導科 李科長嘉錫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6317 / 0972820081

  • 聯絡人:李婉茹
  • 聯絡單位:身障就業輔導科
  • 聯絡電話:63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