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職業訓練中心
  • 類 別:機關新聞
夢想〝原〞來在職訓

【新北市訊】新北市職訓中心為協助失業勞工學習就業技能並輔導就業,今年度已辦理100班職業訓練課程,計有2604人參訓,已輔導近千人進入職場;其中原住民參訓者「美瑩」也透過美容美體專業課程培訓後,順利踏上人生另一新跑道。

 

有著阿美族原住民血統的美瑩,喜好自由、美美的事物,唱歌、跳舞都是她的最愛,求學時想成為一位幼稚園老師,每天帶著孩子快樂的成長一直是夢寐以求的工作!高職畢業後正式進入職場才發現少子化的衝擊影響了整個幼教環境,與原本所期待的生活完全不同。

 

為了生活美瑩透過朋友介紹到一家美容坊擔任助理工作,因無美容相關專業,故薪資僅能溫飽,日復一日,美瑩開始擔心年復一年的消逝,若持續沒有改變與進步,只會任憑夢想被吞噬,因此毅然決然離開一成不變的工作環境,投入專業領域的學習之路。

 

由於身上無多餘的錢可支付坊間專業培訓課程費用,正在苦惱時發現「新北市政府職業訓練中心」開辦各項職業技能培訓課程,提供失業勞工免費參訓,更讓美瑩欣喜的是其中有她夢寐以求的美容美體專業課程,於是抱著積極的學習態度,學習美容的專業技能。結訓後,如願開設自己所屬的美容工作室,因技術專精所以客人絡繹不絕;雖然很忙,但收入增加、經濟較穩定了,她相信持續的努力,夢想一定會實現的。

 

新北市勞工局職業訓練中心每年協助近2000名失業勞工透過職業訓練課程培訓就業技能並順利進入職場,〝美瑩〞是原住民學員中最積極努力及成功的最佳表率,相信美瑩可以做到的您們也可以!您還在為求職徬徨嗎?新北市職業訓練將是最好的選擇,詳細課程資訊請上(http://www.vtc.ntpc.gov.tw)或電洽89692150分機2114-2128

 

 

撰稿人:職訓中心 林佳璇 89692150分機2117

資料詳洽:職訓中心 課員 張介綺 89692150分機2121

  • 聯絡人:林佳璇
  • 聯絡單位:輔導課
  • 聯絡電話:02-89692150轉211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