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第9屆勞工之星歌唱大賽 戴惠如、田佩樺奪冠

【新北市訊】新北市103年度勞工歌王歌后誕生!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22日)舉行第9屆「勞工之星歌唱大賽」總決賽,20位晉級總決賽選手展現美聲歌喉熱力登場,親友團也聲嘶力竭賣力喝采,經過激烈的飆歌競爭,最後由戴惠如、田佩樺分別奪得「魅力之星組」及「活力之星組」冠軍,並由勞工局副局長許秀能頒發獎座及獎金25,000元。

 

勞工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新北市連續第9年舉辦「勞工之星」

,對於提倡正當休閒活動影響深遠,也深受廣大勞工朋友支持。本次有高達577位勞工朋友報名,從10月中旬開始,在新莊勞工中心舉辦4場初賽,精選40名選手入圍複賽,經歷複賽的激烈競爭,由魅力之星組及活力之星組各選出10名歌唱好手,角逐勞工之星冠軍寶座。決賽評審更邀請到包括資深製作人黃大軍、金曲獎流行音樂類評審左光平、知名作曲家兼製作人曾世揚,以及本次活動代言人蔡昌憲參與,評審資歷豐富,陣容十分堅強。

 

今日活動現場擠滿參賽者和親友粉絲團,20位選手用最美麗的歌聲對決,角逐冠軍,場面盛大又熱鬧。最後活力之星組是由田佩樺展現高深的演唱技巧,以曾心梅的「放手」,奪下冠軍;魅力之星組則是由穿著一襲深色衣服的戴惠如,展現落落大方的姿態及穩健台風,詮釋江蕙的「黑咖啡」十分到位,風光摘冠。

另外,活力組由自彈自唱自創曲的陳星合拿下最佳台風獎,楊安本獲得最佳啦啦隊獎;魅力組則由親友團聲勢浩大的王丹麗奪得最佳台風獎與啦啦隊獎。

 

身為活動代言人的蔡昌憲及擔任演唱嘉賓的上屆青壯組冠軍陳霆婷,都在現場演唱拿手好歌;而評審長黃大軍也上台給予講評,他認為「勞工之星」簡直是臥虎藏龍,歌唱實力不輸發片歌手,他也勉勵選手不論最終得獎名次,開心唱歌、認真工作才是最重要的。稍後許副局長為得獎者頒獎,並肯定新北市勞工歌王歌后的美聲金嗓,也勉勵勞工朋友努力工作之餘,也要重視健康休閒

。勞工局還頒發最佳啦啦隊、最佳造型、最佳台風等獎項,大家在歡愉氣氛中相約明年再見。

 

今日出席與會的貴賓有新北市總工會林理事長有盛、新北市產職業聯合總工會陳理事長吉雄、新北市各業工人總工會戴理市長明喜、麵粉製品業工會林總幹市光煜與吳理事岳澤、土城區員信里杜里長萬來,另外,立委林鴻池、江惠貞與新北市議員林水山也派代表前來致意。

 

撰稿人:勞工局勞工育樂科 李婉菁 2298-3639分機108

資料詳洽:勞工局勞工育樂科 周科長朝宗 2298-3639分機222

  • 聯絡人:廖武輝
  • 聯絡單位:行政救濟二科
  • 聯絡電話:648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