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動漫徵件 原創角色,新北市Line貼圖由你來決定!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2014新北市動漫畫徵件競賽」,本年總獎金45萬元的「原創角色暨圖文設計」競賽,參考日本熊本縣創造「酷MA萌」及千葉縣船橋市發展「FUNASSYI(船梨精)」的徵件模式,期打造屬於新北市的原創角色,並作為後續推廣使用。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本次有不少優秀成熟作品,已可直接在社群軟體上推廣運用。「心愛新北,OH!麥DEER!」以台灣梅花鹿為代表,頭上頂著北字樣的鹿角,胸前別的新北市徽領結,並發展出新北市鼓藝節、三峽金牛角、野柳女王頭、陶博手拉坏、金山萬里蟹等貼圖,十分討喜,另人愛不釋手。

而「新北動漫誰與爭鋒之天燈四寶」設計發想來自新北市平溪的天燈,天燈原創角色造型為四個一組,與新北市市徽紅、黃、藍、綠同樣的色調,並賦予獨特個性,以豐富的表情及動作,呈現出代表新北市的節慶、美食、旅遊地點等,輕鬆詼諧,讓人喜愛。

本次「原創角色暨圖文設計」競賽,共有46件作品參加,經由第一階段初審選出39件作品進入決審,因得獎作品須深具新北市意象、親和力及好感度,自1122日起至1130日止,將於新北市政府文化局Facebook粉絲頁「文青不在家,往新北的路上」舉辦民眾票選活動,票選結果將佔決審的百分之三十,直接影響最終評審結果。

快來為你喜愛的作品加油打氣!票選活動訊息請至新北市政府文化局Facebook粉絲頁「文青不在家,往新北的路上」(https://zh-tw.facebook.com/e7summer),或電洽文化局戴先生(022960-34564628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文化局
  •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