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海山國小校舍整建落成啟用 朱立倫剪綵祝賀

新北市訊】新北市海山國小老舊校舍整建第二期工程今(19)日落成啟用,市長朱立倫出席剪綵儀式,見證海山國小嶄新風貌,他致詞時表示,市府重視教育投資,積極推動5(102~106)52億老舊校舍整建計畫,已完成26所校舍、近1,100間教室改建,希望培育更多優秀傑出學子。

 

朱立倫說,老舊校舍整建更新攸關教育環境的良窳,他相當重視老校更新,5年計畫目標改建2千多間老舊教室,嘉惠新北市師生。朱市長表示,市府團隊在老校更新與教育的投資比例最高,希望歷史悠久的學校在更新的政策下,展現全新面貌。

 

教育局表示,海山國小老舊校舍整建第二期工程自10112月開工,今(103)9月完工,興建地下1層、地上5層,總樓地板面積15,477平方公尺的教學大樓,延續第一期校舍設計理念,結合永續建築技術,在有限經費下達到綠建築之五大指標(基地綠化、基地保水、日常節能、水資源及室內環境)。完工後設有專業圖書館、大型視聽會議中心、設備完善的教學教室以及永續多樣的生態園區,提供無障礙學習與多元成長空間。

 

教育局指出,目前已投入約368,423萬元,完成26所校舍耐震評估、補強設計、補強工程及拆除整建等工作,另有16所校舍、約1000間教室持續規劃更新中,未來在校園空間活化部分將開放民眾使用學校圖書館、運動場、體育館等,讓校園與社區資源共享。

 

 

資料詳洽:教育局  歐志華  電話:1999(02)2960-34562869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陳宜彣  電話:1999(02)2960-34566172

電子信箱:aj0677@ntpc.gov.tw

  • 聯絡人:陳宜彣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