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淡水古蹟博物館九週年館慶系列活動」邀請您一同來淡水海關碼頭熱鬧慶生

【新北市訊】淡水古蹟博物館九週年生日囉! 首場慶祝活動111日下午2點於淡水海關碼頭熱鬧登場,現場熱鬧滾滾。

 

  在各界努力下民國94年淡水古蹟博物館誕生,截至1035月參觀人數已經超過800萬人,成長速度非常快。民國94年開館時僅有「紅毛城」、「小白宮」及「滬尾礮臺」三個古蹟景點,之後陸續增加「公司田溪程氏古厝」,以及剛開幕不久的「淡水海關碼頭」,淡水古蹟博物館除了致力於古蹟教育與保存的工作之外,近年來更是結合了藝術與文化,在民國100年增加了綠建築「淡水藝術工坊」及「滬水一方漁人碼頭藝文空間」、民國101年增設「新北市國際藝術村」、民國102年增設「得忌利士洋行」。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林寬裕局長表示,淡水古蹟博物館創館九週年,預估入館人數今年將再度突破900萬人,為了歡慶九週年生日,今年特別在新開放園區淡水海關碼頭舉辦各式活動,淡水海關碼頭位於淡水古蹟園區核心區域,串連起淡水老街觀光區及漁人碼頭,今年館慶系列活動邀請許多在地學校機關及藝文團體,融合在地歷史、多元環境背景與文創生活的動靜態系列活動從文化資產保存和美學的角度凝視古蹟的新生命非常歡迎民眾跟著我們一起體驗淡水在地的人文藝術,並一同來淡水海關碼頭慶生。

 

  111海光校友回娘家海光回憶週」邀請到海光校友沈海蓉及劉海苑回到母校,分享過往時光及進行國劇表演;1122舞出海關新生命淡水舞蹈藝文週將邀請聖約翰大學淡江大學淡水國中精靈幻舞等團體帶來各式舞蹈表演;1213演藝海關十項全能淡水才藝藝文週」邀請身聲劇場帶來無所不擊表演,真理大學帶來魔術及火舞表演,鄧公國小小朋友帶來太鼓表演;1227餘音繞海關-淡水音樂藝文週將有真理大學同學帶來熱音表演淡江中學表演長笛演奏以及臺灣第一男高音雙人組表演。

 

    淡水古蹟博物館長廖文卿表示,「古蹟」反映時代的痕跡,「藝術」紀錄片刻的璀璨,透過「時光」的孕育,而將古蹟與藝術串連了起來,積極的推動文化創意產業,展現淡水當地獨特人文藝術的不同面向與活力。

 

   九週年館慶系列活動下午2點至5點在淡水海關碼頭榕樹下廣場,與您相約來熱鬧慶生,詳情請至官網查詢:http://www.tshs.ntpc.gov.tw/

資料詳洽: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展示教育組 廖康吾組長 02-2621-2830#204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新聞聯絡人 李育欣 02-2621-2830#208

  • 聯絡人:李育欣
  • 聯絡單位: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2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