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健康小學堂 阿公阿嬤健康知識大PK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日前往新莊國民運動中心,替參加「新北健康小學堂-銀髮族自由組隊競賽」的阿公、阿嬤加油打氣。朱市長說,現代社會中健康是最重要的,期盼透過健康小學堂這類遊戲,讓銀髮族學習健康知識、重視身體健康,成為平安、健康又快樂的健康小學堂高材生。

 

今日最高齡參賽者是90歲的徐龍河阿公,面對朱市長出題「三高是哪三高?」,即毫不遲疑地回答「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讓朱市長甘拜下風,直誇徐阿公頭腦清楚、記憶力好!

 

衛生局表示,這次參賽的選手都是55歲以上的長輩,平均參賽年齡66歲,年齡最高的參賽者為90歲。共有31支隊伍參賽,參賽者總歲數達6,148歲。

 

衛生局指出,競賽的題目都是配合銀髮長者常見的健康問題及應注意事項而設計,共有6大類題目,包括「食在健康」、「認識三高」、「藥你安全」、「保命防跌」、「疾病防治」及「老愛健康」等。除小學堂PK賽外,現場還設有多項健康宣導及健康服務的攤位,要讓所有的市民一起「銀銀顧健康」。

 

資料詳洽:衛生局 陳俐儀 電話:(02)2257-71551739

  • 聯絡人:趙苡婷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