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4新北市印度文化節 印度紗麗美女踩街遊行 印度美食、藝品展示

【新北市訊】「2014新北市印度文化節」111日於汐止夢想社區盛大開幕。今年文化節特別邀請印度傳統藝術大學「卡拉曼達拉許朱舞劇團」,以張力十足的印度傳統舞蹈盛大開場,現場除了有印度美女身著傳統服飾紗麗(Siri)踩街遊行外,還有印度特色市集、瑜伽體驗及美食講座,豐富的文化特色猶如身臨印度河畔,相關活動訊息可至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ntpc.gov.tw或電洽296034564655查詢。

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豐富精采的印度文化節,由夢想社區與印度愛樂中心合作,推廣印度文化及藝術家交流多年,已成為市民期待的年度盛事,每年活動內容不斷推陳出新,今年最大的特色是新增「卡達卡里」舞劇,以多元舞劇的演出形式,結合音樂、繪畫、表演、舞蹈五種藝術之大成,更具可看性。

延續動態舞劇的開場演出,身著美麗傳統服飾的印度美女,在印度鼓樂聲揚的伴奏下,展開熱鬧的踩街遊行。印度美女婀娜多姿的身段手勢,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還有踩高蹺的團員以豐盛的扮相參與演出,讓民眾大飽眼福。

活力十足的踩街遊行之外,另設有印度文化特色市集,可以欣賞傳統服飾及器具精美細緻的工藝手法、品嚐辛辣的印度咖哩和可口拉茶,還有精巧可愛的手環飾品、印度線香、印度龍鬚糖,都能以銅板價帶回家。

印度文化節系列活動,另有精采演出,1112日將在新北市藝文中心,帶來印度史詩《摩訶婆羅達》短劇、《羅摩衍那》奎師那神和牧羊女等華麗絕美的南印度皇家風華。演出需索票入場,文化局將於1159時起開放免費索票,民眾可至板橋藝文中心B1及新莊文藝中心服務臺索票,每人限領4張,送完為止。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文化局
  • 聯絡電話:29602456分機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