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第四屆金志獎績優志工暨團隊表揚 朱立倫:近12萬名志工是新北市進步的推手 宋秀青、韓玉琴均已年逾80 仍在醫院擔任志工

 1031031

【新北市訊】新北市為慶祝國際志工日,感謝志工們無私認真的奉獻,於1031日在市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行第4屆金志獎表揚,有45位獲得績優志工獎,14個志工隊獲得績優志工團隊獎。朱立倫市長表示,新北市獲得278項市政評比全國第一名,都是志工背後默默付出的辛勞結果,例如連續5年獲得最乾淨的城市,是環保志工的辛勞;連續4年獲得最安全城市是警察志工和學校導護志工的辛勞,新北市近12萬名志工是新北市進步、幸福的推手。

志工服務滿2年以上及服務時數達600小時以上計有2,586人,分別獲得金、銀、銅心獎章,其中獲金心獎章的有389位。績優志工團隊則涵括社會福利、教育文化、警政、財稅、民政及地政等,均獲得朱立倫市長一一頒獎表揚。

其中服務於耕莘醫院志工隊的宋秀青,今年已屆齡88歲,是今年獲選績優志工獎中最高齡的志工。她在85年透過教會加入志願服務,在醫院供應室協助紗布、醫材的消毒和清潔,已超過18年,朱立倫在頒獎時特別讚許她,宋秀青開心的表示要繼續服務下去。

另一位同樣在耕莘醫院擔任志工的韓玉琴,今年也高齡81歲,她在公職退休後86年即投入志工行列,在醫院服務台協助病患導引看診的科別,她在分享心得時表示,曾有一位病患因久候看診不到,人又很不舒服,她擔心病人回家發生意外,因此找護士和醫師溝通,後來醫師趕緊先幫那位病患看診。她說擔任醫院志工,能夠幫助病患和家屬獲得好的醫療服務,內心感覺很安慰。

朱立倫市長致詞表示,不管是那一類別的志工,在新北市那個角落服務,志工都是讓社會更祥和、更乾淨、更進步、更幸福的推手。新北市在既有的志工體系,於去年增加佈老志工和世代志工,目前也有5千多人投入照顧關懷老人的行列,希望能夠鼓勵更多的志工一起加入。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即日起到118日,代表新北市志工志力傳承的信福轎將遶境29區,另有志工騎步走、健行、才藝秀等活動,期待將志願服務、公民參與的理念和精神傳遞到新北市每個角落。

 

資料詳洽: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長黃淑惠 2960-3456分機3625

 鄭明學股長 2960-3456分機3626

承 辦 人:張晏甄 2960-3456分機3629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 聯絡電話:29603456-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