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我90歲 我參加健康小學堂PK賽

    新北市衛生局於111日在新莊國民運動中心舉行首場銀髮族小學堂競賽,參賽隊伍中,來自「新北市社區工作者協會」的這一隊,絕對是全場焦點,除了全隊年齡總和達240歲位居所有隊伍之冠以外,所有參賽者中最年長的一位也在其中。

    「我今年90歲啦,身體還是像一條龍,小學堂比賽難不倒我啦!」徐龍河阿公,本次比賽中最年長的參賽者,憑著一股輸人不輸陣的氣勢,找了牽手張英珠和志工隊好友林沛瑢阿嬤,三個人組隊參加了小學堂的比賽。

    為了準備這次比賽,離開校園已經超過一甲子的三個人,常常聚在一起練習題庫,「為了讓大家加緊學習,阮把所有的題目都翻成台語來練習」英珠阿嬤這樣說,徐阿公說也在一旁補充,「不會緊張啦,只是怕年紀大了來不及按鈴,反正就趣味好玩最重要!

    這次比賽,新北市社區工作者協會共有18位長輩、6個隊伍參加比賽,平均年齡將近72歲,幫忙報名的協會理事長黃寧秋表示,「這些長輩們活力十足,只要有遊戲或是活動,都會搶著報名,為了準備這次比賽,連我們出去旅遊時,大家都還把武功秘笈帶著出門討論呢!」,活動的前幾天,大家也聚在協會會議室一起練習,好不認真。

    衛生局表示,本次比賽的題目,都是配合銀髮長者常見的健康問題和應該注意的事項來設計,一共有六大類題目,包括「食在健康」、「認識三高」、「藥你安全」、「保命防跌」、「疾病防治」和「老愛健康」等,活動除了有精彩、激烈的銀髮小學堂PK賽以外,現場更設有多項健康宣導及健康服務的攤位,要讓所有的市民朋友一起銀銀顧健康。

    活動詳情可至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查詢。

資料詳洽:衛生企劃科白姍綺科長 電話:2257-7155分機 1710

 

  • 聯絡人:陳俐儀
  • 聯絡單位:衛生企劃科
  • 聯絡電話:1739
相關附件
  • 最年長參賽者徐龍河阿公及該協會參賽者準備照片

    DOC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