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建管好服務、簡訊好便利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3.10.31

 

建管好服務、簡訊好便利

【新北市訊】建築執照審查新創新!新北市政府推動建築執照資訊透明化及簡政便民之新作為,工務局正式宣佈將於111日起簡訊系統正式上線服務,未來民眾申辦業務可不須來電詢問審查意見,由市府主動以簡訊通知審查結果,使民眾申辦建照、使照過程更為便利。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長曾志煌表示,建管業務資訊化透明化為市府的政策及目標,工務局發展簡訊系統主要目的乃為落實便民,讓建築執照申請人,不需要反覆以電話詢問執照審查進度,也可以不必親至建照執照櫃檯詢問,讓申請人能隨時、即時了解建照案件審查進度及結果。

此外,建築執照各階段相關政策宣導及市政訊息也可藉由此管道,讓建築執照相關權利關係人能即時收到相關資訊,例如:建管法令更新、颱風時加強工地安全措施等,也都可以用簡訊通知,落實完整透明的建築管理目標。

  曾局長進一步說明,目前送審之建照案件、新掛號的案件,及正在施工中的案件掛件、補正、核准階段,只要建築執照權利相關人填寫申請表並同意收到簡訊通知,工務局將主動提供此簡訊通知服務,以提升市民服務品質與政府行政效能。

 

主辦單位聯絡人:建照科杜燕芳  聯絡電話:29603456-5866

承辦單位主管:建照科長康佑寧  聯絡電話:29603456-5799

                  建照科股長黃毓舜    聯絡電話:29603456-5833                                       

新聞聯絡人:專員夏敏華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0988-268-703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