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三重力行地下停車場動工 增加停車、公園綠地、改善交通

新北市訊】三重地區地狹人稠,為紓解停車空間及公園不足問題,新北市政府規劃改建現有力行停車場為地下3層停車場及地上為公園、廣場,市長朱立倫今(31)日出席動土典禮,他表示,力行停車場由平面改立體,增加公園綠地,又解決周邊交通問題,是一項多贏政策,帶給市民更優質生活空間。

 

朱立倫表示,未來三重、蘆洲地區將多一個地下停車場,完工後可以提供地下作為停車場,提供210個汽車及50個機車停車位,地上作為公園及廣場,總工程費共32,160多萬元,預定2年內完工。新北市近4年已完成26座停車場,市府團隊將繼續努力。

 

朱市長說,剛剛才到中和區參加中和國民運動中心啟用典禮,全台過去4年共計畫推動30座國民運動中心,到今天為止已完成6座,這6座都在新北市,計有新莊、蘆洲、淡水、三重、土城及中和。包括興建停車場、國民運動中心等,這些都是新北市重大的建設,也是提升市民生活品質及改善交通便捷的重要施政成果。

 

交通局表示,現有力行停車場使用飽和,因此規劃改建為地下停車場,並以「生態、節能、減廢、健康」目標,興建成「省能源、省資源、低污染」的綠建築,以期提供市民一個舒適、健康、環保之停車環境。未來力行地下三層停車場興建竣工後,將提供車牌辨識及車位在席偵測系統等全自動化服務的優質停車空間,並將現有路邊停車導入地下停車場,有效疏解當地停車需求,改善當地停車秩序與交通環境。

 

資料詳洽:交通局 邱愛華 電話:1999(02)2960-34566942
  • 聯絡人:許俊傑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