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南山中學68周年校慶 朱立倫出席祝賀

新北市訊】新北市私立南山中學今 (31) 日慶祝 68 周年校慶,新北市長朱立倫應邀前往祝賀,典禮上南山傑出校友林世寶及林家慶致贈母校2座公共藝術品-「粉紅讚車」及「奔騰飛馬」,由朱市長及校方共同剪綵揭幕。朱市長稱讚,南山中學致力培育優秀人才,期許在校學生以學長為榜樣,為校爭光。

 

朱市長說,南山中學在各領域表現都非常優異,例如100學年度即榮獲全國高中籃球聯賽總冠軍,是新北市的榮耀。他強調,學生就是學校的資產,南山中學不僅激勵學生精進學業,更重視孩子們的品德教育,使其全方位成長,相當令人欽佩。

 

朱市長ㄧ到活動現場,就引來同學的熱情歡呼,他也親切地與同學們握手、擊掌,氣氛熱鬧。

 

南山中學表示,本次回校的傑出校友林世寶為第1屆美工科的學生,以環保回收物創作藝術品而揚名國際,曾於2011年榮獲聯合國頒贈傑出藝術家獎,這次送給母校的「粉紅讚車」,是將1萬個工人手套染成粉紅色拼黏而成,向辛苦的台灣勞工致敬。林家慶則是82年電子科畢業,為著名的卡榫藝術家,這次校慶特贈送母校大型銅製飛馬,未來將矗立於校園,勉勵學弟妹努力奮進。

 

校長蔡銘城表示,南山中學是建立一所以發展美育為主的學校,每位傑出校友都是學校的驕傲,期許學生成為「有膽識擔當時代責任,有智慧解決時代問題」的南山人。

 

資料詳洽:南山中學秘書室崔秀雲  電話:1999(02) 22453000415

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林海嫣  電話:1999(02)2960-34566171

電子信箱:aj6171@ms.ntpc.gov.tw

  • 聯絡人:林海嫣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