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選送高中生赴美交換學習 與辛城國際接軌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於今(31)日在市立三民高中舉辦「103學年度選送高中學生赴美姐妹市辛辛那提市(以下簡稱辛市)短期國際交換學習活動」出發前授旗典禮暨記者會,經教育局甄選及培訓的30位高中學生代表,從教育局長林騰蛟手中接過錦旗,林騰蛟局長期許學生能代表新北市達成拓展城市外交及臺灣文化推廣的重要使命,並在本次出國學習活動中收穫滿滿、回憶滿滿,並增進國際視野,成為具有全球力的未來公民。

典禮中,教育局安排本次即將赴美交換學習的學生分享行前培訓心得,及對本次出訪之自我期許,也安排學生展現歌唱與舞蹈成果,希望藉由年輕奔放的聲音,展現新北年輕世代的自信、才藝、團結與熱情。同時,也特別邀請參加第一屆辛城國際交流,目前就讀輔大法律系的華燕伶同學出席,華燕伶表示感念新北市辦理國際交流活動,與辛城姊妹市國際接軌,培養她獨立自信的態度並開拓全球視野,華燕伶也勉勵學弟妹自我砥礪學習,期新北市能持續辦理此活動,嘉惠更多學子。

新北市第二屆高中生赴美辛市交換學習,將於111日至1124日舉行,本次預計出訪辛市安德森高中等12所公、私立高中於平日入班學習及展開臺灣文化教育交流,假日將參加社區服務及文化交流體驗活動,並全程居住在當地接待家庭,讓學生真正體驗外國的教育制度、文化風俗、生活民情,增進學生國際觀及國際視野。此次出訪的30位新北市高中學生,也將於明年6月擔任接待家庭,接待美國辛市師生來訪已於916日完成接待家庭培訓授證,將肩負本市接待大使的任務。教育局表示,希望藉由國際交流互動,落實新北市教育實踐年學習實踐、國際實踐的目標。

新北市與辛市簽訂「2012年至2016年雙向高中學生交換計畫備忘錄」,首創由政府單位直接籌辦跨國多校交流活動高中交換計畫,肩負開創與傳承之使命。今年6月,辛辛那提市公立學校教育局及姐妹市市長Mayor John Cranley,率領31位來自美國俄亥俄州大辛辛那提市四大教育學區14所公私立高中生,及12位校長、主任、教師、家長,共45名團員到訪新北,創下臺灣與國際間交換學習活動參與教育學區及校數數量最多的紀錄。不僅體驗新北市七條國際遊學路線,更展開浸潤式入班高中課程學習,完成一場成功的城市外交與文化交流。教育局將持續辦理國際教育交流計畫,促進校園國際化,造福更多新北學子,讓孩子在世界各國自信地發光發熱。

  

資料詳洽:

教育局新住民文教輔導科   黃麗鈴科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570

教育局新住民文教輔導科   王淑玲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582
  • 聯絡人:王淑玲
  • 聯絡單位:新住民文教輔導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258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