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我的新聞是這樣跑出來的主播黃逸卿分享電視看不到的第一現場
【新北市訊】光鮮亮麗的電視主播,人人欽羨,但是站在新聞的第一現場,以「超越極限」的身心狀態進行採訪工作,投身觀眾經歷不到的苦與樂、見人所未見的真實……,箇中心酸往往不為為觀眾所知。中天電視主播黃逸卿11月1日(六)下午2時將到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和大家分享電視鏡頭裡看不到的故事,以及新聞現場的第一手觀察與漏網鏡頭,讓大家對對電視新聞能有更多的了解。相關講座訊息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http://www.tphcc.gov.tw/),洽詢電話(02)22534412。
 
    當我們在電視機前隨時掌握各種「獨家」新聞時,你知道獨家新聞是怎麼跑出來的嗎?新聞台的資訊又該相信哪些呢?記者整天做現場連線,沒吃沒喝沒休息怎麼捱過?災變現場危機難料,為什麼還是會不顧生死地拚命?新聞有必要偷拍嗎?非新聞科班出身的黃逸卿一頭栽進這個講求速度、效率、獨特性的記者工作,曾因不適應與對媒體工作的挫折和懷疑而出走,卻又不甘於還未摸透生存技巧就棄械投降而重回新聞戰場,這一來一往讓她深刻體認到學術與實務工作的價值觀落差,也慢慢看到如何用自己的採訪展現人情溫暖。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現任電視主播的黃逸卿,擁有十多年主跑政治新聞以及採訪重要事件的經歷,曾經站在新聞第一線親歷臺灣政治發展中好幾波的震盪,包括2004年2月總統大選跑地方反映民意、2004年李登輝訪日衝獨家、2006年倒扁運動連續4個月現場連線;也曾經不顧生死、拚命深入海棠颱風松鶴部落災變現場;更為了新聞遠到日本、海地、多明尼加、內蒙古……在為跑新聞不停衝鋒陷陣的時刻,黃逸卿卻能保持一顆冷靜的心,寫下一位新聞「當事人」對媒體的觀察筆記,記錄了基層媒體工作者曾經走過的足跡。11月1日(六)下午2時,歡迎大家到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正妹新聞主播黃逸卿將告訴大家新聞業者的酸甜苦辣、幕後秘辛。
 
資料提供:新北市立圖書館推廣課課長呂明慧22534412分機8651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聞聯絡人  黃思維 22534412分機8664
  • 聯絡人:黃思維
  • 聯絡單位:推廣課
  • 聯絡電話:86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