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淡水海關碼頭來看戲 滬尾開港故事話當年

【新北市訊】一年一度的「古蹟劇場」又來囉!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淡水古蹟博物館今年推出全新表演劇目《淡水開港喜洋洋》,首場演出將於112日在「淡水海關碼頭」粉墨登場,透過演員帶領大小朋友穿越時空回到1860年代淡水最鼎盛繁華的「滬尾開港」時期,回復當年的精彩扮相及豐富的肢體表現,結合深受小朋友喜愛的有獎徵答,將為民眾帶來一個不同以往的週末假期。

 

    淡水古蹟博物館廖文卿館長表示,淡水曾經是臺灣最大的國際港口,這次古蹟劇場時空設定在淡水開港時期,藉由戲劇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民眾了解開啟臺灣經濟貿易發展及讓淡水港邁向國際的過程。而首場演出選定在曾經綜理關務並見證淡水港埠時期的淡水海關碼頭演出,更是別具意義。

 

    劇中臺灣烏龍茶之父英商陶德、活潑幹練的採茶女、來到淡水一定要認識的馬偕牧師等人將聯手讓生澀的歷史,成為有趣的故事。除了演出淡水開港時期的人文風情外,同時也介紹當年臺灣對外輸出三大商品之首「茶葉」的製作過程,這次演出特別把部分即將消失的製茶器具搬至舞臺上,完整地展現於觀眾眼前,並透過演員的帶領,重溫百年前製茶的樂趣。

 

   《淡水開港喜洋洋》將於112日、1123日在淡水海關碼頭、1116日於紅毛城、1130日於小白宮演出,每日下午1:00-2:004:00-5:00兩場,結束後還有有獎徵答活動,參加的朋友將有機會獲得活動專屬紀念品。歡迎大小朋友在11月週日午後來到淡水,一同在戲劇的帶領之下,穿越時空走進淡水開港的歷史,相關活動訊息詳見淡水古蹟博物館網站 (http://www.tshs.ntpc.gov.tw)

 

資料詳洽: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廖康吾組長 2621-2830分機204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新聞聯絡人李育欣 2621-2830分機208

  • 聯絡人:李育欣
  • 聯絡單位: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2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