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老里長捐復康巴士 朱市長:未來4年力拚600輛

新北市訊】新北市板橋區新生里里長王保利今(30)日於新北市政府捐贈1輛身心障礙者復康巴士,由市長朱立倫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獎牌,朱市長稱讚王里長是里民的表率,期許各界踴躍做公益,目標是復康巴士未來4年增至600輛。

 

朱市長說,新北市升格前復康巴士數量僅約150輛,3年多來已大幅提升至317輛,但新北市約有15萬名身障人士,平均每天每輛需接送次數約7.5趟,車次需求量相當大,希望未來4年可以力拚600輛復康巴士,讓身障朋友及長者能夠生活更為便利,盼社會各界繼續支持。

 

服務基層12載的王保利說,由於長期處理里民各類大小事,深知身障朋友生活相當辛苦,後來又發生里幹事不幸中風,從而得知復康巴士的重要,因而發願捐贈。他說,希望可以拋磚引玉,帶動里民的愛心,讓更多人響應此項意義非凡的活動。

 

社會局表示,包括今日受贈的復康巴士,新北市目前共有317輛,其中246輛都是民間團體、企業及市民個人所捐贈,展現社會公益的力量。

 

 

資料詳洽:

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科長 謝馨敏  電話:1999(02)2960-34563830

  • 聯絡人:林海嫣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