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救護志工成立14年 朱立倫稱讚是市民的「菩薩天使」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26)日在消防局9樓禮堂舉辦「義消救護志工表揚大會暨成立14週年」慶祝活動,市長朱立倫親自到場祝賀,除稱讚全市516位救護志工是「菩薩、天使」外,更肯定志工們的救護績效獲得全國之冠。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所有的救護志工都是我們市民的「菩薩」、民眾的「天使」、是大家的英雄。俗語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這是很了不起的功德。

 

朱市長說,「119」每次出勤,不僅是救火兄弟出動而己,還包括救護志工協同出勤,每當有緊急危難,都是分秒必爭,多爭取一分鐘、一秒鐘,都可能挽回一條寶貴的生命。朱市長表示,他最感驕傲的是新北市救護、救難績效已成為全國各縣市的典範。他舉出,新北市102年救護案件為163,980件,約佔全國救護量16%,平均每日救護案件約449件,其中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案件共2,685件,24小時存活數達485人及康復出院數達125人,均為全國之冠。能完成這樣艱難的任務,證明各位消防員及全市516位救護志工的工作辛勤及偉大。

 

消防局表示,義消救護志工分隊自民國89年成立,由最初12人的規模,至今已有1大隊、2中隊及20個分隊,共計516名救護志工,為全國消防機關志工人數之最。為感謝救護志工熱心參與救護工作,救人無數,特別辦理表揚大會暨14週年慶祝活動,以表彰各位志工拯救生命於危難之中的偉大情操。

 

資料詳洽:消防局 林世明 電話:(02)8951-91196903

  • 聯絡人:許俊傑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