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彩繪客家碗 朱市長率民眾祈福祭天、禮敬大地

新北市訊】去年新北市舉辦彩繪客家碗活動破金氏世界紀錄,今年接續盛大舉辦,因應接連的食安、公安等事件,市長朱立倫今(26)出席「2014新北市彩繪客家碗」活動時,帶領民眾一起循古禮進行祈福祭天儀式,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市民闔家平安。

 

朱立倫表示,很高興看到很多好朋友再次參加新北市最重要的文化活動之一「彩繪客家碗活動」,這個活動也是一項市民的家庭日及文化日,可以了解客家代代相傳、勤儉持家的精神,這是一個代表新北市重視傳統文化的重要日子。

 

朱市長說,新北市連續四年舉辦彩繪客家碗活動,一方面結合新北市鶯歌陶藝產業,一方面傳承客家精神。去年舉辦時,一舉打破金氏世界紀錄,讓這項活動變成全世界最大的一門藝術課程,因此希望永續舉辦下去,每年都能吸引更多的民眾來參與,並讓客家子弟從活動中,例如成人禮、童子軍活動等,將客家話、客家精神及客家文化傳承下去。

 

客家局表示,今年活動有三大特色,一是彩繪客家碗在地化,所有作品都經由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鶯歌燒商標」授權使用,並於碗底註明,同時也行銷鶯歌陶瓷在地文化產業;二是畫碗藝術化,這次採分組競技評審方式,將徵選100件優選作品,作為鶯歌陶瓷博物館明(104)年展覽的素材;三是文化關懷化,活動安排朱市長帶領民眾一起祈福祭天、禮敬大地,祝禱天佑台灣。

 

「碗約新北、新客相傳-彩繪客家碗」活動今天上午在三鶯新生地舉行,除祈福祭天、彩繪客家碗等項目外,還舉辦103位新北市青年的成年禮及文創市集等活動,並且設置客風舞台表演傳統及現代客家歌舞。

 

資料詳洽:客家局 陳芳蓮 電話:1999(02)2960-34566022

  • 聯絡人:許俊傑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