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歡樂學習 有「感」而發新北市幼兒客語學習成果發表 小朋友童言童語感動親師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在客家文化園區舉辦103年度幼兒客語學習成果發表會,共有22所幼兒園小朋友參與以載歌載舞方式,盡情展現所學,讓親師共同為孩子的學習成果喝采!

語言是文化的基礎,也是文化傳承的主要脈動。語言學習往下扎根,結合幼兒教育,以快樂學習的模式,引起幼兒對客家文化的興趣,並且融入多元的教學內容,讓孩子們產生深刻的印象,在潛移默化中,讓孩子自然地吸收知識,學習文化,透過文化的洗滌,為孩子打開更寬廣的學習之路。

今年度的成果發表主題為「『暢』遊HAKKA盡歡喜」,內容著重在感官的體驗,除了孩子們精采的舞台表演,活動現場更結合客家文化園區的場景,搭配客家美食以及幼兒們平日學習客語的照片,透過五感:視覺、聽覺味覺、觸覺、嗅覺等,讓參與的民眾瞭解情境布置及感官學習,所帶來的學習成效。

新北市幼兒客語學習,以歡樂學習模式,啟發孩子對客家文化的興趣,進而透過遊戲、故事、美勞等趣味且多元的模式,加深幼童對客家文化的印象,從體驗和探索中,自然地學會說客語,這種快樂且無壓力的學習模式,受到許多家長、幼兒園的支持,讓孩子們愛上「客語時間」,自然地接觸與探索客家文化。客語教師的精心策畫,也獲得多數家長的認同,小朋友們在舞台上真情直率的表現,讓家長對於孩子們的學習與自信展現,紛紛表示讚賞,更期許孩子能在這樣快樂學習的模式中,接受栽培,用「心」感受客家文化帶來的新知識、新力量。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新聞聯絡人:陳芳蓮 02-29603456 # 60220921-093-543

文教發展科 黃泓嘉02-29603456 # 6028

 

  • 聯絡人:黃泓嘉
  • 聯絡單位:文教發展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0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