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400學子暑假完成閱讀百本書挑戰總借閱量突破10萬冊侯副市長頒獎表揚

【新北市訊】為了鼓勵學子好好利用漫長的暑假閱讀好書,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和財團法人新北市三重區先嗇宮以及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合作,推出「悅讀一夏,輕鬆fun暑假」活動,今年共有400位學子於暑假期間完成100本書的閱讀挑戰,更勝以往,25日下午在三重分館演藝廳舉行頒獎典禮,接受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的頒獎表揚。

 

就讀明志國中附設幼稚園的5歲小妹妹沈孟蓁,在媽媽的陪同下,總共讀了超過百本的書籍,並且以「我喜歡看書」的圖畫作品參加徵文比賽,獲得「學齡前」組的第三名,為年齡最小的獲獎者。

 

此外,更有許多熱愛閱讀的家庭,全家一起參加。其中就讀三重集美國小的張鐙云、張桂澂、張譯勻三姐弟,分別獲得低年級組第二名、中年級組參加獎、與高年級組優選,由於媽媽是老師,從小便很重視孩子的閱讀,所以姐姐從第一屆活動舉辦時便開始參加,已連續參加6年,從不曾間斷,然後弟弟、妹妹也陸續跟著一起加入,今年暑假,全家一共借閱了300本書籍,三姐弟且全數獲獎。

 

空姐媽媽鄭小姐今年暑假特別帶著分別就讀光榮國小三年級與東光幼兒園的柳冠米與柳彥米兩姊弟一起參加圖書館舉辦的閱讀活動,由於媽媽相當重視英語教育,所以兩位小朋友借閱的書籍幾乎都是英文繪本與英文讀物,姊妹倆閱讀完書籍後,媽媽都會用英文抽問繪本的內容,因此兩位小朋友都擁有相當良好的英文能力。

 

    新北市103年「悅讀一夏,輕鬆FUN暑假」暑期閱讀活動1025日下午在新北市立圖書館三重分館演藝廳舉行頒獎典禮,侯友宜副市長特別出席獎勵所有學子。侯副市長表示,現在的學子喜歡看電視、讀漫畫、上網,越來越依賴圖像媒介,普遍缺乏大量閱讀的經驗。閱讀是深化思維與靈活表達的基礎,而寫作則可精準反芻閱讀豐富的心靈養分,讓學習能在吸收與應用中靈活進出。感謝財團法人三重區先嗇宮及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多年來持續支持新北市閱讀推廣活動不遺餘力,透過閱讀活動的舉辦,鼓勵孩子大量閱讀,培養寫作的興趣,提升新世代孩子的寫作能力。

 

    「悅讀一夏,輕鬆FUN暑假」閱讀活動鼓勵新北市學子閱讀好書,學子只要於暑假期間借閱滿100本書籍,同時附上閱讀心得或感想,即可獲得200元圖書禮券的獎勵,參加閱讀心得比賽各組前三名及優等除了可獲得1,200元至5,000元不等的獎金禮券及獎狀鼓勵,並將結集出版得奬作品集。今年總共發出約1500本閱讀護照,總借閱量突破10萬本,有近400位學子完成閱讀百本書的挑戰。閱讀心得比賽各類組前三名總共錄取17名、優選54名、參加獎314名,得獎名單將於新北市立圖書館網頁公告(網址:http://www.tphcc.gov.tw/),洽詢電話:2981-4887

 

資訊提供:新北市立圖書館三重分館主任鄭麗慧  2981-4887分機26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聞聯絡人黃思維  22534412分機8664

  • 聯絡人:黃思維
  • 聯絡單位:推廣課
  • 聯絡電話:86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