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清法戰爭130年 滬尾砲台古戰場重現淡水英烈 史上最小的民兵 5歲高氶閎保家衛國毫不含糊

【新北市訊】已連續演出6年的「2014新北市淡水環境藝術節」環境劇場,今年訓練200名素人上台演出,不但讓80歲的阿嬤演主角,5歲的高氶閎更扮起小小民兵,捍衛入侵的法軍。今年適逢清法戰爭130週年,淡水環境劇場選擇在古戰場滬尾砲台演出,格外具有意義。

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也到現場看戲,他表示一齣市民劇場能夠號召到近200位素人演員的參與,可說是全台空前創舉」。

本次年紀最小的民兵,5歲的高氶閎也隨著劇情需要,跟著大家一起打拳練武,小小身軀舉手投足有板有眼,非常吸睛。年紀最大的80歲阿嬤蔣吳靜玉,演了6年終於可以說台詞,飾演村民的阿嬤頻嚷好緊張,幸好這次不用在斜坡上奔跑,感覺比較不吃力。

今年由「山水佳音」合唱團,現場演唱配音,更生動表現了劇中黃槿仙的鬼魅氛圍。舞台也大幅更動,今年總導演蘇達嘗試翻轉劇場,除設計很多定格式的表演,讓觀眾可以清楚看到每一個演員的動作與表情外,也將舞台設在公園中心,觀眾坐在斜坡,從上而下觀賞演出,頗有「希臘史詩劇場」環型劇場的效果,非常有噱頭。

淡水區長蔡葉偉感性的表示,每年看到這麼多演員的賣力演出,都讓他覺得好感動,大家都是自發性的報名,長達3個月的培訓與練習,這是以社區營造精神來推廣藝術教育,可說是民眾參與地方文化節慶的最佳範例。

  • 聯絡人:陳文傑
  • 聯絡單位:文化局
  •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