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國際身障日 朱立倫表揚30位傑出身障者及家屬 廖秋霞3兒子發展遲緩但在繪畫表現優異 蔡國臣孩子罹肌肉萎縮症必須靠加壓機呼吸 每位獲獎者背後都有感人故事

  

                                                          1031025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響應2014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活動主題「有愛無礙、 幸福同在」,於25日下午2時在板橋火車站地下1樓舉辦「傑出身心障礙者表揚大會暨身心障礙體驗活動」,共頒發傑出身心障礙人士、模範身心障礙者家屬及推行身心障礙福利有功人員3個獎項,計有30位獲得朱立倫市長表揚。

    表揚大會在社團法人中華樂扶社會服務協會的輪椅國標舞中揭開序幕,朱立倫市長致詞表示,新北市升格以來,非常重視身心障礙者的福利和照顧,像是增設新莊天生我才小作所、蘆洲星悅小站、汐止秀峰家園、淡水愛滬發展中心、三重五華日照中心等,年底前三重光復路身障福利大樓更將完成,提供身障者一個全面性的照顧和發展。

    朱立倫也提到,他剛上任時復康巴士大約150輛,這幾年不斷的鼓勵社會善心人士、企業、社團、宗教寺廟等,目前全市已有315輛,提供身心障礙者非常方便的交通服務。他並肯定身障者在社會各階層都有傑出的表現。

    今年獲得模範身心障礙家屬的吳今意,本身亦為身心障礙者,她一肩扛起3個孩子的教育及照顧責任,雖然沉重,但她總是用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所有挑戰,希望孩子擁有正確的心態來迎向陽光人生。

    同樣獲得模範身心障礙家屬的廖秋霞,三個兒子都同樣患有智能不足,她回憶老大就讀幼稚園時發現發育遲緩,當時長輩還認為「大隻雞慢啼」,接著老二也是一樣,因此在要懷老三時內心非常掙扎,雖然經亞東醫院各項檢查數據都正常,但最後仍發生同樣情形,但她和先生並不沮喪,反給孩子更多的愛,發掘他們在繪畫方面的長才,連續幾年都獲得「愛,在畫中」的優選。

    另外擔任國小老師的蔡國臣,他的孩子不明原因得了肌肉萎縮症,今年已就讀板橋高中,但因胸腔肌力不足,無法自主呼吸,必須帶著加壓機幫忙將空氣打入,但蔡老師和太太仍無怨無悔,全心照顧孩子。

    獲得傑出身心障礙人士的蔣芸芝,從小罹患小兒麻痺行動不便,但總能樂觀向上,憑藉自己自力更生,即使今年初得知罹患乳癌,亦不輕易放棄,一方面配合醫師進行治療,另一方面維持良好工作效率,不讓病魔打倒。

    活動中也舉辦身心障礙體驗,讓民眾以闖關方式,深刻體會身心障礙者日常生活的困難與不便,希望透過大家的了解與關懷,讓身心障礙朋友獲得更大的鼓勵。

 

資料來源:身心障礙福利科長謝鑫敏  2960-34563830

承 辦 人:簡琤 2960-34563862

新聞聯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  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 聯絡電話:29603456-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