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眷村藝文推廣計畫-眷顧新北、守護竹籬演唱會 重溫50、60年代懷舊金曲,體驗新北眷村文化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政府主辦的「新北市眷村藝文推廣活動-眷顧新北、守護竹籬演唱會」,將於1031025日臺灣光復節舉辦,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在文化局長林寬裕陪同下參與盛會,朱市長感謝所有表演團隊的熱情演出,整個演唱會在1980室內樂團、歐陽慧珍舞蹈團、一手樂團、小辣椒、李麗華、熊海靈、李佩菁、葉寇、大百合、劉福助等資深藝人以精彩的舞蹈表演、懷舊經典歌曲中畫下圓滿句點。

 

朱立倫市長表示,眷村,是臺灣特有的人文、歷史、建築等珍貴記憶與文化。市府期望與新北市內的眷村一起持續耕耘、建立眷村文化特色,今年以「眷顧新北、守護竹籬」為主題,透過眷村藝文推廣,眷村文化座談會等豐富內容,讓民眾藉由活動體驗充滿眷村風味的文化饗宴。

 

演唱會現場首先由1980室內樂團演出,除了演奏家喻戶曉的康康舞曲、鄧麗君的經典金曲外,還包括了當紅的迪士尼卡通電影「冰雪奇緣」主題曲「Let It Go」,另外還有享譽國際的歐陽慧珍舞蹈團,出動了50名舞者表演熱鬧的舞蹈,吸引了所有觀眾的目光。由眷村子弟組成的一手樂團,以及小辣椒、李麗華、熊海靈、李佩菁、葉寇、大百合、劉福助等資深藝人,演唱了許多5060年代的懷舊金曲,讓所有觀眾聽的如癡如醉,彷彿又回到那群星會的年代。

 

  • 聯絡人:陳文傑
  • 聯絡單位:文化局
  •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