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慶祝榮民節 朱立倫:感恩榮民為國家社會的奉獻

新北市訊】慶祝榮民節,新北市政府與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後備憲兵隊等在板橋區介壽公園舉辦「103年榮民節及幸福家庭表揚」活動,市長朱立倫出席與榮民們同歡,他感謝老一代榮民對國家的犧牲奉獻,也感恩新一代榮民擔任各種志工,為市民服務,創造幸福感。

 

朱立倫表示,今天是台灣光復節,再過幾天就是榮民節,我們看到青天白天滿地紅的國旗在新北市很多重要路口、橋樑都可看到,這面國旗就是很多先烈先賢,很多榮民長輩,為我們保護下來的,中華民國有今天,榮民扮演重要角色。

 

市長說,新北市有165千多位榮民,大約分為兩代,老一代榮民多為80歲以上的長輩,從抗戰、剿匪到保衛台灣,為我們付出相當多的奉獻及努力,新一代榮民大都約560歲,有的已退休,有的還在各行各業為社會付出、為市民服務。

 

朱市長表示,對老一代的就醫、就養,新北市政府全力配合退撫會來照顧,尤其市府推出許多照顧老人的政策,如老人共餐、公共托老、銀髮俱樂部等,都是針對長者,同時也感謝新一代榮民擔任各種志工,為新北市各項為民服務貢獻心力。

 

活動中,朱市長還表揚永和區戴錦瑞、林口區吳敏男、板橋區楊如蘋及汐止區黃智明等4位榮民楷模。民政局表示,今天榮民節表揚活動是市府首次結合後備軍人、眷村等單位共同舉辦,並以關懷老人為主題,希望擴大社會資源整合,為新北市長者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資料詳洽:民政局 翁惠美 電話:1999(02)2960-34568069

  • 聯絡人:許俊傑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