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授旗2014國際少年運動會代表隊 朱立倫:旗開得勝!

新北市訊2014國際少年運動會(International Childrens Games,簡稱ICG)將於126日至11日在澳洲麥覺理湖市舉行,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4)日親自授旗予代表團,勉勵18位參賽選手旗開得勝,締造佳績。

 

朱立倫首先肯定代表團去(102)年贏得659銅共20面獎牌的優異表現,同時鼓勵選手們在參賽之餘可以多交國際朋友,朱市長說,新北市是2016年國際少年運動會的主辦城市,代表團就像親善大使,勉勵選手們展現體育實力與親和力,提升新北市的國際形象及知名度。

 

授旗典禮由教育局長林騰蛟代表接旗,他高揮旗幟與選手們齊喊「新北加油」,現場鬥志高昂,生氣蓬勃。朱立倫也逐一向參賽選手握手致意,為他們打氣。

 

教育局指出,今年為新北市第3度組團參加ICG國際少年運動會,參賽的18位選手將與來自世界各國近1,500位好手同場競技,角逐田徑、游泳及體操項目。去年與會好手,包含福和國中張伊讓同學獲得游泳400公尺自由式銀牌、海山高中林郁鑫同學獲得田徑鉛球項目銀牌、明志國中陳泰瑋同學獲得體操鞍馬項目金牌及地板銅牌等,今年仍為代表團成員,深具奪牌實力,因此期盼今年再創佳績。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取得2016年國際少年運動會主辦權,國際少年運動會會長等人預訂於122日來臺授證,新北市政府也將籌組考察團前往澳洲觀摩,汲取賽會經驗,期待成功舉辦2016ICG國際少年運動會。

 

 

資料詳洽:教育局  歐志華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2869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陳宜彣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6172

電子信箱:aj0677@ntpc.gov.tw

  • 聯絡人:陳宜彣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