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雙喜臨門!雙溪高中綜合大樓、新建校門落成啟用

新北市訊】新北市雙溪高中新建綜合大樓與新建校門今(23)日落成啟用,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新北市積極推動老校更新,活化校園空間再利用,相信新建的演藝廳、圖書館與多元的專科教室定能落「卓越新北,在地就學」的理念並且嘉惠雙溪地區學子與居民。

 

朱立倫說,雙溪地區環境清幽,新建綜合大樓提供同學更優質的學習環境,而演藝廳是雙溪地區鄉親集會、演藝、表演的最佳場所,不只嘉惠校園師生,更要開放給居民就近使用。

 

市長朱立倫與教育局長林騰蛟於演藝廳啟用儀式後,同學們紛紛爭相與市長合照,更有同學拿著筆記本要簽名,場面熱鬧歡騰。隨後朱立倫參觀圖書館,同學們也熱情的向市長問好,喜悅洋溢。

 

教育局表示,雙溪高中連續7年獲得「教育部高中優質化方案補助」、「綠博士的學校」(School of Dr. Green,簡稱S.D.G)」高度肯定,並榮獲新北市101102年度旗艦計畫-卓越高中學校,新建綜合大樓完工後,不僅擁有美麗的自然環境,更有充足的硬體設備,成為精緻化的教育、文化推廣中心。

 

新建綜合大樓規劃設置地下停車場、會議室、專科教室(含未來教室、電腦教室、環景教室、商科教室)及大型演藝廳,圖書館則以「雙溪的誠品」為設計主軸,規劃閱覽區、查詢區及影音區,營造良好的閱讀空間。此外,新建校門以「山水」為設計構想,退縮3.52公尺作為無遮簷人行道,提供家長接送學生更安全的環境,以及社區民眾休憩散步的良善空間。

 

資料詳洽:教育局  歐志華  電話:1999(02)2960-34562869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陳宜彣電話:1999(02)2960-34566172

電子信箱:aj0677@ntpc.gov.tw

  • 聯絡人:陳宜彣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