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瑞芳、貢寮公共親子中心接力開幕 服務偏鄉

新北市訊】新北市瑞芳中山及貢寮海洋公共親子中心今(23)日上午先後開幕,市長朱立倫出席揭幕時表示,新北市是全臺灣第一個開始推動公共托育政策的城市,目前全臺共有68間公共托育中心,其中32間在新北市,另外臺北市有13間、高雄10間、台中4間、宜蘭4間、桃園2間,而屏東、嘉義和雲林等地也規劃陸續設置。

 

朱市長指出,公托政策應考量都市與偏鄉的差異,都會區送托育需求高,就設置公共托育中心,偏鄉地區學齡前兒童多半由父母、家中長輩或親戚照顧,因此在偏遠地區設置公共親子中心搭配銀髮俱樂部,如此一來,長輩和孫兒可以在同個場地休閒、互動,「阿公阿嬤和小孩都安心、開心」。

 

教育局指出,瑞芳中山及貢寮海洋公共親子中心分別設置於瑞芳國小與貢寮澳底國小,是新北市第10與第11間公共親子中心,之後將於烏來區再設置1間,即達到今年底設置12間公共親子中心的目標。

 

教育局指出,瑞芳中山親子中心的特色有包括讓親子玩角色扮演的「夢想舞台區」及一起做美味料理的「童齡廚房」;貢寮海洋親子中心入口處以高達3公尺的立體童話造型船裝飾,館內包括親子塗鴉區、閱讀空間、磁鐵拼貼區、大型積木與樂高積木牆等,空間寬廣且色彩繽紛,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開放時間:

貢寮海洋公共親子中心:每週二、三、五下午4時至6時;週六下午1時至5時開放(週日休館)

瑞芳中山公共親子中心:每週一至五下午4時至6時;週六上午9時至12時開放(週日休館)

 

 

資料詳洽:教育局 社會教育科  電話:1999(02)2960-34562869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張書翎電話:1999(02)2960-34566164

電子信箱:al2996@ms.ntpc.gov.tw

  • 聯絡人:張書翎
  • 聯絡單位:新聞局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