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林園週二樂齡日 人氣夯場場爆滿 帶樂齡朋友拓碑、走跳板橋、吃美食

【新北市訊】隨著民眾平均壽命的提升,臺灣已逐漸邁入高齡化的社會,如何提供樂齡族群朋友們具有文化知識性的旅遊行程,是政府所積極規劃的課題。有鑑於此,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特別為樂齡族群安排一日遊行程。銀髮族可透過搭乘水上巴士、參訪各個文化館場及特色景點,看到新北市不同的風貌及體驗豐富多元的在地文化。

 

    延續910月「板橋一日遊-古城平安祈福之旅」民眾踴躍參與,且在短短的幾天內即額滿的報名熱潮,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持續辦理11月至12月每星期二的「板橋一日遊-古城文化知識之旅」,共計7個梯次。而這次的活動將帶領樂齡朋友們搭乘水上巴士、體驗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的拓碑活動、聆聽專業的林園建築景觀及林家人文歷史、大觀書社和枋橋古城北門舊址導覽講解,品嚐黃石市場超人氣的平民美食,參訪板橋435藝文特區、新月橋等各景點。希冀在這歲末寒冬的時節,藉由此專業的文化知識之旅,能為樂齡朋友們帶來滿心的溫暖和充實愉快的一天!

 

    林本源園邸園長吳柏勳表示,新北市政府所推出的周二樂齡日,係市府各局整合型的服務,結合觀光與文化之資源,文化局各館園舉辦了各式各樣動、靜態的休閒活動廣受樂齡朋友喜愛。凡有興趣且符合條件的樂齡朋友請提早報名參加以免向隅。報名方式及活動內容,詳情請見林本源園邸官方網站http://www.linfamily.ntpc.gov.tw/ 及臉書或電洽29653061轉分機4323

  • 聯絡人:董加榮
  • 聯絡單位:文化局
  • 聯絡電話:29653061分機3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