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茭」點美食上菜 朱立倫邀民眾來新北品嘗茭白筍

新北市訊】茭白筍又稱「美人腿」,新北市所生產的茭白筍瘦瘦長長更是極品,而且吃起來口感又脆又甜,甚受民眾喜愛。市長朱立倫今(22)日出席在市府1樓晶宴會館舉辦的「103年新北市茭白筍節」記者會,邀請民眾在本(10)2526日到三芝品嘗美味又好吃的茭白筍,順道遊賞北海岸的好山好水。

 

朱立倫表示,三芝地區出產茭白筍最出名就是利用水梯田栽種,特色是瘦瘦長長,與其他地區所產的茭白筍相較,口感比較甜、比較脆,也比較好吃。每到產季時,很多的家庭主婦都特別喜歡新北市茭白筍,就他個人而言,也是非常喜歡吃茭白筍,不僅好吃,而且非常健康。

 

朱市長說,三芝地區除茭白筍出名外,還出產西瓜及甘藷等農產品,又所在北海岸風光也相當迷人,都值得推薦。市府舉辦「103年新北市茭白筍節」活動,就是將農業、觀光及地方特色結合,因此誠摯邀請各地的好朋友利用周末假日,來三芝品嘗茭白筍料理,也可以到北海岸旅遊,相信一定可以滿載而歸。

 

今年茭白筍節活動邀請藝人「小小瑜」張芯瑜擔任活動代言人,記者會一開始,就由「小小瑜」與三芝當地餐飲業大廚演出「茭」點美食上菜秀,介紹一道道茭白筍做成的好料理,另外,朱市長還和「小小瑜」示範製作茭白筍泡菜,簡單幾個步驟,就是一道美味佳餚,讓現場的觀眾都不免食指大動。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茭白筍種植面積達150公頃,多集中在三芝、金山、淡水等區,今年預估產量為1,200公噸,產值約7,000萬元。市府將於2526日在三芝遊客中心及名人文物館舉辦茭白筍節系列活動,並結合附近餐飲業推出各式「茭」點料理優惠,邀請民眾攜家帶眷參加。

 

資料詳洽:農業局 陳品憲 電話:1999(02)2960-34562923

  • 聯絡人:許俊傑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