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百家爭鳴! 港臺動畫經典展現 麥兜故事 府中15展出

新北市訊】為推廣臺灣、香港動畫之交流,由「香港藝術中心」與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府中15」聯合主辦的「香港臺灣動畫五十年大展」臺灣地區之動畫映演,將於20141024日至112日在「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放映多部臺港動畫經典作品,要一併認識幾十年來兩地動畫發展及特色的觀眾,千萬不可錯過此次好機會。

 

這場首次在臺舉行、並以臺港兩地密切相關,又各具特色的動畫發展史為主題,所精心策劃之香港臺灣動畫五十年動畫映演,內容集結上自196070年代,乃至於近期製作的香港及臺灣動畫長片與短片,依據年代發展與影片表現手法及影響力,精選出二十部作品具有歷史與學術代表性,同時趣味性都相當豐富的動畫影片。

 

以長片部分而言,香港最具代表性的動畫長片《七彩卡通老夫子》,便是改編由王澤執筆,香港最家喻戶曉的長青漫畫作品《老夫子》,然而,較少為人所知的是,此片《七彩卡通老夫子》雖是香港製作,然而有不少臺灣動畫工作者參與幕後製作,是港臺合製長片動畫的經典代表!百分百香港製造的《麥兜故事》,也是改編自香港長壽漫畫《麥兜》,故事以小豬麥兜與母親麥太太的日常生活為主,既有趣又雋永,充滿濃濃的港式風情,畫面簡潔具鮮明的繪本風格;而臺灣動畫長片方面則選出甚少公演且十分珍貴、改編大家所熟悉的臺灣老漫畫《牛伯伯與牛小妹大破鑽石城》,導演手法採用香港新藝承電影公司的特色,在臺灣漫畫人物上設計出充滿港式詼諧及動作的表現方式,產生另種奇妙的情緒化學作用,而入圍第三十四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片《清秀山莊》、以及首次在香港公開播映、由王小棣導演執導的臺灣動畫長片《魔法阿媽》,都是讓喜愛華人動畫的觀眾睽違已久的經典佳片。

 

短片部分,臺灣的新銳導演也不遑多讓,本次將許多近年影展肯定的臺灣新世代作品《蠱》、《湖中島》及定格動畫式拍攝的立體動畫《夢遊動物園》等,這些新穎的題材及表現方式,結合3D2D動畫的新嘗試,隱含著新世代對舊世代的緬懷及檢視,訴諸「歷史懷舊」、「文化思辨」,也足以代表近代臺灣動畫的特色,影展期間,將以合集的方式介紹給民眾,希冀透過台灣在地的動畫,引起共鳴。

 

新北市文化局指出,此次影展將不常公開上映的臺灣經典動畫長片以及近兩年臺灣傑出動畫短片,配合香港動畫一同放映,更能凸顯臺灣動畫特有的氛圍。此次放映節目是精選中之精選,無論是否為動畫迷都值得蒞臨捧場!相關活動訊息可至府中15網站,http://www.fuzhong15.ntpc.gov.tw/films/查詢,或於周二至周日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營運時間來電洽詢,專線電話:(02)29657186(02) 29683600分機271。亦可來信至電子郵件信箱:fuzhong15.films@gmail.com

  • 聯絡人:陳文傑
  • 聯絡單位:文化局
  • 聯絡電話:29603456轉4601、09225343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