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與全國製茶競賽獲獎農友對談 朱立倫勉勵農友再接再厲

新北市訊】新北市茶農連續四年蟬聯全國製茶競賽冠軍,今(103)年更是一口氣抱走冠、亞、季軍。市長朱立倫今(22)日與冠軍許瑋翔,亞軍吳威廷、吳永春及季軍陳鈞傑、周永淯五位得獎者一同分享製茶的心路歷程。

 

朱立倫市長欽佩新北市境內所有茶農,他說,人一生的成就不在於賺多少錢、做多大的官,而是能為自己的理想堅持並且持續努力下去。例如能在製茶技術專業獲得全國前三名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希望茶農們再接再厲。

 

朱立倫說,新北市的製茶技術連續四年獲得全國肯定,今年六位選手參賽就有五位囊括前三名獎項,表示整個大文山地區的製茶技術是「正港真功夫」,新北市所產製的茶更是絕品好茶。市長打趣地說,現在茶農擔心的應該是茶都還沒做好,就有一堆日本、國際訂單等著茶農出貨。

 

朱市長提到,文山包種茶已經受到國際注目,現在反而應該思考如何讓國人了解文山包種茶的品質有多好,味道有多清新香純。市長並感謝石碇、坪林、新店、深坑等4個農會在推廣新北市茶葉上所做的努力。

 

五位獲獎農友的共同點,就是都傳承自父執輩及名師的製茶好手藝,並且不斷創新研發與專注堅持信念,這是讓他們奮鬥到現在與成功的關鍵。今年最年輕的得獎好手,來自新店區的四代茶農世家子弟,年僅28歲的周永淯是在場唯一未婚的得獎選手,市長笑稱他是真正的「黃金單身漢」,並認真詢問周爸爸是否能上網幫他公開徵友,惹得在場所有與會嘉賓呵呵大笑。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政府注重營造良好農業生產環境,致力增加農漁民的收入與競爭力,並吸引青年回流返鄉從事農業,活絡農村經濟,從這群新生代的製茶高手,可以看出本市農產永續的競爭活力。此外,也會繼續推動有機生產概念,與當地自然生態結合,讓新北市的農產品牌化提升產業價值,推展至全國甚至國際,進而創造當地的觀光產業。

 

資料詳洽:農業局 劉淑芬 科長  電話:1999(02)2960-3456 2968

  • 聯絡人:李幸芸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