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海關碼頭慶開幕 海蛟四中隊「教召」!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新聞稿103.10.22

海關碼頭慶開幕 海蛟四中隊「教召」!

 

【新北市訊】淡水看山、看河、看夕陽的新亮點「淡水海關碼頭」本週五1024日正式開放供民眾參觀,歡迎曾經在海關碼頭服役過的「海蛟四中隊」夥伴以及「海光國家戲劇學校」校友回娘家,一同到海關碼頭話當年。

 

  淡水海關碼頭是全臺碩果僅存的清朝碼頭,自政府播遷來臺後即交由軍方管理,2000年公告為市定古蹟,海關碼頭曾經作為海軍海蛟四中隊訓練營區,也是海光國家戲劇學校校址,從未對外開放,1024日正式開園,將成為拍婚紗、看夕陽、情人約會、家庭旅遊的新據點。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淡水古蹟博物館廖文卿館長表示,為了歡慶海關碼頭開園,公開徵求曾經在海關碼頭駐紮的「海蛟四中隊」夥伴以及「海光國家戲劇學校」校友回娘家,一同回到熟悉的地方分享過往的點滴回憶,如您有認識的朋友曾經在海關碼頭服役,或者您的家人曾經在海關碼頭工作過,也歡迎您撥打電話,提供相關訊息,共同揭開海關碼頭的神秘面紗。

 

  淡水海關碼頭位於淡水紅毛城對面,經歷清朝、日本多國前後進駐層層演變,如今將呈現在世人面前,誠摯歡迎您回娘家,一起和我們分享海關碼頭不為人知的小故事,海關碼頭需要您的故事,讓這座美麗的新據點成為大家共同的回憶。

 

  淡水海關碼頭1024日正式開園,園區室內空間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9:3017:00,週六及週日9:3018:00,戶外園區開放至19:00,每個月第一個週一休館,免費參觀,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59號(紅毛城對面),趕緊拿起電話撥打(0226212830分機208,將帶您一同回到海關碼頭重溫舊夢,並贈送精美文創品及紀念照,讓您的海關碼頭回憶永流傳。

 

資料詳洽: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行銷企劃組王筠喬組長 02-2621-2830分機235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新聞聯絡人李育欣 02-2621-2830分機208

 

  • 聯絡人:李育欣
  • 聯絡單位: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2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