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偏鄉育兒免煩惱 坪林茶香公共親子中心暨銀髮俱樂部啟用

新北市訊】新北市坪林茶香公共親子中心暨銀髮俱樂部今(21)日由市長朱立倫揭幕啟用。朱市長說,新北市積極推動公共托育政策,在市區設置公共托育中心,提供公共托育、親子館及育兒知識館「三合一」服務;考量偏遠地區家庭多半自行照顧幼兒,因此在偏鄉設置公共親子中心,充實當地親職教育、親子互動資源。

 

朱市長指出,今天在坪林國小開幕的是第9座公共親子中心,之後瑞芳、貢寮、烏來等區也將陸續設置,年底全市將開設12間公共親子中心及200處銀髮俱樂部,持續擴大對長輩與幼兒的照顧。另外他也強調,不管是公共托育中心還是公共親子中心,都是將現有空間活化利用,完全未蓋新建物。

 

揭幕儀式後,朱市長牽著小小解說員的手,一一參觀各項設施,並與阿嬤一邊包茶葉,一邊討論包種茶的起源。市長也跟小朋友一起進行益智遊戲,小朋友大聲喊著「市長把拔好!」氣氛熱鬧溫馨。

 

教育局指出,坪林茶香公共親子中心設有親子共學、遊戲空間、親子DIY手作區、律動區、親子共讀區等,並定期舉辦親子DIY、互動及體能課程,提供活潑、多樣化的親職學習環境;室外設置了生態探索區,透過互動教具鼓勵孩子體驗、觀察大自然。

 

教育局表示,坪林茶香公共親子中心固定每週三、四、五、六下午1417時對外開放,每週一休館消毒,確保安全無虞的友善環境,歡迎社區民眾多加利用。

 

 

資料詳洽:教育局 電話:1999(02)2960-34562592,2586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張書翎電話:1999(02)2960-34566164

電子信箱:al2996@ms.ntpc.gov.tw

  • 聯絡人:張書翎
  • 聯絡單位:新聞局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