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榮耀!2015萬金石馬拉松獲國際銅標籤認證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1)日於市政會議宣布2015萬金石國際馬拉松榮獲國際田徑總會(IAAF)認證,成為台灣第一個國際認證「銅標籤」馬拉松賽事,由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蔡辰威代表國際田徑總會頒發認證通過書,見證新北榮耀。

 

朱市長表示,體育是國力的展現,萬金石馬拉松獲得國際認證是多年努力的成果,明年賽事除了迎接國內外好手共襄盛舉,更要讓國際選手認識萬里、金山、石門北海岸的明媚風光,而市府團隊已準備好,結合區公所提供完善服務,讓代表台灣的萬金石馬拉松在國際發光發熱。

 

朱立倫另針對捷運三環三線表示,汐止民生線大同路與新台五路段先期工程今日開工,安坑線與三鶯線也將陸續進行,他強調,先期工程是主體工程進行前的必要工作,也代表施作的決心,展現執行力。對於外界不同的意見,朱市長以土城國民運動中心完工啟用為例,指示各局處需重視使用者的觀感與需求,對於各種批評或指教,務必要提出說明,並且堅持原則、檢視細節,將事情做好。

 

此外,上週起法制局會同農業、衛生、經發等局處前往萬里、龜吼、野柳等地稽查萬里蟹價格標示,朱市長也重申商家以合理價格提供優質服務的重要性,必須持續加強管理,避免商家或消費者受到不公平的待遇,維護萬里蟹品牌。

 

今日市政會議,環保局長劉和然以「循環城市─打造環保新生活」為題進行專題報告,朱市長肯定環保局從教育扎根,建立社會大眾環保觀念,他舉出「黃金里」就是最佳證明,甚至部分地區運用資源回收的獎金推動老人免費共餐。除老人共餐外,獎金也運用在獎助學金、社會救助等方面。此外,市長特別感謝清潔隊員的努力,並指示逐漸轉正為正式員額,給予正面實質的鼓勵。

 

環保局表示,近年執行22處垃圾轉運站變身、改善空地空屋1,578處,清除6,095處髒亂點、綠美化500處,面積約達3萬平方公尺,連續蟬聯最乾淨城市殊榮,榮獲102年政府服務品質獎。

 

 

撰稿人:陳宜彣  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電話:1999(02)2960-34566172

電子信箱:aj0677@ntpc.gov.tw

  • 聯絡人:陳宜彣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