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假日別再宅在家手指運動!活力青春,假日動起來 青少年最夯書大揭密新北市圖打造青少年週末最佳去處

【新北市訊】賴在家上網、看電視、睡覺竟佔了多數青少年的假日休閒時間!為了讓青少年可以在週末假期放鬆心情,不要只是緊盯著螢幕,上網、玩線上遊戲,新北市立圖書館10月份特別為青少年規劃一系列活動,包括土城分館「青少年科學研習營-光影魔術師」、泰山分館「青春限定音樂會」、青少年圖書館「青少年奇幻故事屋」,還有一系列主題書展、影展及講座活動等,提供青少年朋友假日休閒新選擇。

 

    此外,圖書館同時公布了至9月底青少年借閱的最夯書,包括本土作家張友漁創作的《悶蛋小鎮》、傑克.倫敦小說選《野性的呼喚》及電影原著小說《兒子的大玩偶》、《勇敢做唯一的自己:台大教授郭瑞祥的人生管理學》、《浪人之歌》、《夢紅樓》、《電學之父─法拉第的故事》、《真夏方程式》、《啟發每個人的數學小書》、《天地明察》等,提供青少年讀者多元的閱讀選擇。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青少年假日平均花4.4小時看電視、打電動或上網,為了鼓勵青少年假日期間可以多參與活動吸收新知,而不只是緊盯著螢幕,圖書館10月份起特別推出一系列青少年活動,包括1026日土城分館「青少年科學研習營-光影魔術師」,邀請到具有豐富科學應用推廣經驗的田園老師,帶領青少年把有趣的科學知識融入生活;1030日泰山分館「青春限定音樂會」,將邀請青年樂團於圖書館閉館時間舉辦青春限定小型音樂會;青少年圖書館「青少年奇幻故事屋」,則為青少年設計了一系列有趣的尋寶猜謎活動,邀請青少年勇闖圖書館故事屋找尋謎底,踏上奇幻文學之旅!1026日網路第一名人氣插畫家「王子麵」老師,將教導青少年及家長如何選擇優良動漫,以及分享如何在5分鐘內迅速完成Q版漫畫的私房秘訣,喜歡動漫的青朋友千萬別錯過!

 

 

此外,喜歡靜態活動的青少年朋友,可以選擇「扭轉霸凌校園霸凌面面觀」、「逆轉勝的智慧」等青少年講座;以及「勇敢傳說」、「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星星的孩子」等主題影展;「人氣漫畫大集合」、「青少年科普」、「青少年原住民」等主題書展,希望吸引青少年走出網路世界,增加人際互動,培養正面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讓青少年能快樂、健康成長。歡迎青少年朋友走出戶外,感受參與活動帶來的樂趣

 

資訊詳洽:新北市立圖書館推廣課課長  呂明慧 22534412分機8651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聞聯絡人  黃思維 22534412分機8664

  • 聯絡人:黃思維
  • 聯絡單位:推廣課
  • 聯絡電話:86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