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見山望水看人 「山、水、人」臺韓藝術家淡水對談

【新北市訊】不同國家的藝術家相遇會碰撞出什麼火花呢?臺韓藝術家利用藝術作品表現對於環境的關懷,即日起至1031128日在得忌利士洋行後棟,由阿斯匹靈計畫策展團隊串連臺、韓藝術家辦理藝文展覽,歡迎參觀。

「綠川計畫」的概念,來自東方思想中的藝術精神,不論是在早期中國儒道或是韓國傳統的書畫中,皆有深刻的人文精神表現,其內涵不只是藝術文人對於浩瀚自然的崇敬,更反映當時知識份子對社會的關懷。此次參與計畫的三位藝術家,葉怡利(臺灣)、吳尚霖(臺灣)、尹洙竫(韓國),帶來近期相關作品,對主題「山、水、人」和光州藝術家(韓國),晉始瑩 Siyon Jin (韓國)、朴相華 (Sang-Hwa Park)、李裕玹 (Yoohyun Lee)在全羅道當陽與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進行交流。藉由對文人精神的延伸,藝術家們將重新詮釋當代社會環境媒體化與全球化在近年所產生的問題與現象,並對臺韓兩地的環境現狀透過作品中的藝術觀點深入探討。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淡水古蹟博物館廖文卿館長表示,「『山、水、人』於今年七月至九月先進駐韓國全羅南道大潭美術館後,如今藝術家們帶著作品來到淡水,讓淡水民眾在欣賞當代藝術之於,也與全球同步關注和討論環境議題,有興趣民眾把握機會。」

 

  「山、水、人─臺韓當代藝術交流計畫聯展」自即日起至1128日於得忌利士洋行後棟展出,免費參觀,「得忌利士洋行」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9:30-17:00;週六、週日9:30-18:00(每個月第一個週一休館),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316號,詳情請電:(02)2629-9522

資料詳洽: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展示教育組 廖康吾組長 02-2621-2830#204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新聞聯絡人 李育欣 02-2621-2830#208

  • 聯絡人:李育欣
  • 聯絡單位: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2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