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5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 獲國際田徑總會(IAAF)銅標籤認證

【新北市訊】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今(2014)年首度向國際田徑總會(IAAF)申請國際認證,今(21)日市政會議上,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蔡辰威代表國際田徑總會(IAAF),頒發認證通過證書給新北市長朱立倫,朱市長宣布2015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通過國際認證,成為臺灣第一個IAAF國際認證「銅標籤」賽事。

 

市長朱立倫表示,萬金石馬拉松是國內最具特色的山海馬拉松,2014年市府為提升賽事品質,首次向國際田徑總會申請認證,希望在全臺瘋迷路跑賽事中,和所有民眾、跑者們以萬金石馬拉松創造臺灣田徑史上新榮耀。在國際田總通知「2015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獲IAAF銅標籤認證」這歷史性的一刻,與所有新北市民共享榮耀。感謝田協及市府團隊努力,未來,市府將努力朝「銀標籤」、「金標籤」目標前進。

 

朱市長強調,賽事通過認證,不只是市府、工作同仁、參賽選手的榮耀,更是臺灣、新北市民,尤其是萬里、金山、石門地區居民我們共同的驕傲,因為大家齊力付出,不畏風雨參與賽事、為選手加油、配合交管,都是認證可以通過的要件,而認證通過的同時也是市民與新北市一同成長進步的歷程。

 

田協蔡理事長指出,國際田徑總會(IAAF)的馬拉松國際認證,主要是表彰世界各地優秀馬拉松賽事(賽事品質保證),通過認證的賽事,除了可登上IAAF馬拉松年度賽事行事曆,吸引更多世界各地跑友來臺參加外,還會成為奧運資格賽之一,萬金石馬拉松為臺灣田徑史上增添一份榮耀,也會讓世界透過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看見臺灣,值得驕傲。

 

體育處表示,國際田徑總會(IAAF)的馬拉松認證分為金、銀、銅三種標籤,其中「銅標籤」認證相關規定包含參賽菁英選手數量、交通管制、補給站設置及賽事轉播等。此外,2015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將於322日舉行,並將於11月中旬開放報名,邀請所有喜歡路跑的朋友,明年一起參加臺灣首場認證馬拉松比賽。

 

資料詳洽:

體育處競技運動科 藍沛彤科長  電話:2998-1382分機500

體育處新聞聯絡人 陳怜潔輔導員 電話:2998-1382分機501

  • 聯絡人:陳怜潔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處
  • 聯絡電話:5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