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確保公平消費 市府聯合稽查萬里蟹價格標示

【新北巿訊】萬里蟹在新北市政府近年大力推廣下已具有相當不錯的口碑,為讓消費者能安心消費並確保公平交易,新北市政府於10月16日及18日由法制局消保官會同農業局、經濟發展局及衛生局至富基漁港、龜吼漁港及野柳等地區,針對「萬里蟹」的售價、標示及衛生進行聯合稽查。


消保官指出,對於日前蟹價涉有遭哄抬情事,業者多表示可能因雙十假期前後颱風來襲天候不佳以致影響漁民出海頻率及捕獲量,造成價格波動,漲幅約在一成左右。本週因海象已轉佳,在捕獲量可期的情形下,價格可望較為平穩。農業局並於現場針對各攤商販售之三點蟹及花蟹的售價進行訪查,以建立基礎價格,方便日後比對。


消保官另對於灘商及餐廳關於價格標示進行查核,經查龜吼漁港之攤商已多能具體將各類海產售價清楚標示於攤位,富基漁港之攤商則允諾近期將改善相關標價方式;至於餐廳則仍多有採用「時價」方式標示,業者雖表示在消費者點餐前均會一一確認價格,在交易習慣上並無太多困擾,惟消保官仍要求各餐廳業者應主動揭示相關消費資訊,避免與民眾於消費後針對口說無憑的售價發生爭執。


消保官表示,多數的業者均能珍惜萬里蟹所帶來的商機,但若有不肖業者藉機哄抬售價致影響消費者權益,民眾可撥打1950向消費者服務中心申訴反映,消保官將再會同相關局處前往現場稽查。


資料詳洽: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室 許宏仁消保官

電話:本巿境內1999或29603456-4252

  • 聯絡人:許宏仁消保官
  • 聯絡單位:消費者保護官室
  • 聯絡電話:本巿境內1999或29603456-425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