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商人節表揚大會 朱立倫親頒14座優良商號

【新北市訊】新北市商業會第68屆商人節慶祝活動今(20)日上午舉行,新北市長朱立倫肯定所有獲獎的優良商號,強調市府會不斷改進行政效率,相關建設包含交通、水利等相關工程也逐步完成,「這幾年的進步、成就大家都看得到。」

  朱立倫也呼籲商業會所有會員,不管從事哪個行業,都要秉持企業社會責任和良心,若大家都堅持這樣的信念,一定會獲得消費者的肯定。

  第68屆商人節慶祝活動由商業會理事長林伍助主持,會中由朱立倫親自頒獎並表揚本市14家優良商號,林理事長等人也將頒獎表揚新北市商業會選拔的87家優良商號、績優理監事40位以及資深會務工作人員3位等總計145今年參與的會員更多達500位,場面隆重熱鬧。

榮獲市長獎的「超能盛商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民國60年從事國際貿易,主要外銷台灣產品到日本及歐美國家,民國89年公司積極轉型生物科技的研發與製造公司,研發出對於水或其他食品的超強的抗氧化關鍵技術,除了提供特殊淨水系統的原料外也致力於保健食品,並將於今年底陸續發表多項醫療等級產品,相信可對世人帶來很大的幫助,也對台灣的生技產業做出一番貢獻。

     另一市長獎得主「將捷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林長勳建築師,大學畢業後特考錄取了郵政總局負責全台郵局的建築及維護工程,於54年高考考上建築師執照及其他專業證照並開啟長達四十多年的建築人生,林建築師對本土文化藝術的支持,作品中常見台灣文化在建築物裡獲得保存,從古蹟中發展新的建築生命,北福大稻埕歷史建築物辦公大樓就是在這樣的理念下,克服萬難而眾志成城的作品。

     新北市商業會表示,商人節的由來,係淵源於民國34年日據時代,當時由一些台灣商人精英份子提出有關商人們在提振國家經濟上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建議籌組「全國商業會」,於是民國3511日在南京正式成立,同年111日政府明令頒布該日為「商人節」。張理事長期許,諸多政策措施及資源已陸續就位,未來新北市將可在政府與工商業界共同努力下,成為全台發展最快的美麗新城市。

  • 聯絡人:徐筱嵐
  • 聯絡單位:經發局商業發展科
  • 聯絡電話:531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