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重陽登高賞美景心曠神怡 遊客直呼『還要再來一次』!

【新北市訊】入秋後的黃金山城氣侯清爽怡人,藍天碧海加上徐徐清風,是適合全家大小一同登高踏遊的好去處!配合今日九九重陽節,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特別舉辦「重陽登高,健康久久」特別活動,現場更有遠從上海來的遊客付費報名參加,深入了解金瓜石並登高眺望在地特有山海美景,大家都讚嘆不已紛紛搶著拍照留念。

 

今日的金瓜石天氣雖有陽光,但微涼的風也輕輕吹拂著旅客臉龐,是最適合健行登高的好天氣。來自中壢的廖姓夫婦是第一次來到金瓜石,昨晚投宿在鄰近的民宿,今天一早博物館開門就散步過來參觀,發現正好遇上一年一度的重陽節特別活動,機會難得立刻報名參加。在專業導覽的帶領下,參與民眾途經博物館內許多知名館舍後,向上登高至茶壺山下的觀海亭,沿路親眼近距離認識許多獨特的在地植物,包含從冰河時期就存在的活化石「鐘萼木」及剛結束夏季休眠的「金花石蒜」,探索金瓜石人文生態、學習在地俚語,最後回到黃金博物館內本山五坑口旁享用一碗冰涼的山頂豆花解渴,一趟近3小時的路程讓遊客大呼超值!更有團員立刻表示想自行再走一次同樣路線,想把這裡的所見所聞更為深刻地烙印在腦海中。

 

每年1112月是菅芒花開的季節,水金九地區更有全台灣最美麗的芒花花海景緻,在秋日暖陽的照拂下,美麗的花穗將如浪花般隨風舞動搖曳,滿山谷的芒花海更是將黃金山城染成一片銀白,美景盡收眼底,也非常適合想拍個性風婚紗照的新人取景;就算偶有陣雨,受雨水沖洗過後的山城也另有一番意境,空氣特別清甜。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自1031014日起至1230日每週二推出「黃金樂齡日 祖孫來逗陣--金水樂齡趴趴走 礦山逍遙遊」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請上本館官網http://goo.gl/By1c49,或來電報名專線(02)2496- 2860查詢。

 

  

業務承辦:黃金博物館營運推廣組組長  林純雅02-2496-2800 #2850

新聞連絡人:嵇文勤 02-2496-2800 #2881
  • 聯絡人:嵇文勤
  • 聯絡單位:營運推廣組
  • 聯絡電話:2881
相關附件
  • 1031002 「重陽登高賞美景心曠神怡 遊客直呼『還要再來一次』!」.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