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大香山慈音巖及慈音社赴仁家祝長輩重陽節快樂

                                                       1030927

   【新北市訊】一年一度的重陽佳節即將到來,為使仁愛之家的長者能感受快樂溫馨的過節氛圍,特於重陽節前的週六舉辦愛心園遊會,由大香山慈音巖及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慈音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小點心,蒞家辦理愛心園遊會活動!

    大香山慈音巖的林主委與其父親林前主委,24年來秉持關懷老人、敬老、愛老之精神,每年十月都會蒞家辦理園遊會,也會先行詢問仁家的需求而捐贈物品。歷年捐贈的物品有電視、音響螢幕及投影機等,透過愛心捐物提供長者更優質的生活品質。

    大香山慈音巖每年於重陽節前,都會精心準備豐盛的食物及飲料蒞家辦理園遊會。今年由沈經理率領新竹、板橋及中和等8個分會共同籌畫辦理。除辦理園遊會外,更結合新北市私立慈音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捐贈本家多媒體投影機、脫水機及電扇數台,不但讓長者們的日常生活更加豐富而充實,許多的電器也得以汰舊換新。長者們開心地表示:「他們辦園遊會,又捐給我們電風扇,真的是很有愛心!」。

    園遊會於早上9:30開始,首先由仁家徐主任頒贈感謝狀給大香山慈音巖與慈音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感恩他們每年蒞家舉辦園遊會。接下來發放園遊會點券,讓阿公阿嬤享受逛街購物的樂趣。園遊會中不但有蛋糕、春捲、壽司,更有麵線羹、芋粿蹺及關東煮等熱騰騰的美味食物。長者們不但可以偕伴逛大街、吃小吃,還可以選購帶回家!尤其養護區行動不便的長者平日很少外出,仁家特地將有意願的養護長者載到園遊會場,養護長者藉由難得的機會,與安養區的長者話家常,坐著輪椅逛遍所有攤位,買到自己滿意的點心。還有阿公說要包回去給其他行動不便的長者一起吃,將滿滿的愛心與其他長者分享!

    大香山慈音巖除每年定期蒞家辦理園遊會外,還依仁家需求而捐贈愛心捐物。仁家徐綺櫻主任十分感恩大香山慈音巖帶給長輩快樂、熱鬧的時光,因為有他們的愛與關懷,讓家內長者每年重陽節都能充滿溫馨與快樂!仁家及大香山慈音巖也期望能有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更多個人及團體願意為這群孤苦無依的長者們付出愛心,無論是定期蒞家關懷或愛心捐款贈物,都能讓他們的生活更加地充實而快樂!

資料詳洽:新北市立仁愛之家主任徐綺櫻 24922511分機300

承辦人: 陳玟汎24922511分機602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 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 聯絡電話:29603456-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