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遊藝輔仁-梁永斐繽紛書藝展 公務員藝術家 融合東西元素手繪四十二章經

  【新北市訊】看膩了千篇一律的書畫作品嗎?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自101日起至1013日止,於新北市藝文中心展出「遊藝輔仁-梁永斐繽紛書藝展」,展出作品筆墨繽紛,創新獨到,要帶給大家全新感受!

 

  展出者梁永斐先生現任職國立中正紀念堂副處長,求學階段受教於多位書法名師,與書畫結下不解之緣,至今在公務繁忙之餘,仍孜孜不倦於書畫創作。文化局表示,本次展出作品皆為全新創作,其打破傳統書法結構,結合東西方藝術元素,創作出色彩繽紛、活潑多元之樣貌,將書藝創作又提昇到新的境界。其所書之內容取材自眾多佛學與文學經典,如「四十二章經」、「八大人覺經」、「六祖壇經」、「老子道德經」等,而二屏、四屏與多幅組合創新之作品,則取自「魏張猛龍碑」、「周散氏盤」、「王孫鐘」等漢碑集聯拓本及歷代鼎銘碑帖集聯,可見其用心。

 

  此次「遊藝輔仁-梁永斐繽紛書藝展」,不論在字體組合、墨色濃淡或構圖用色,跳脫窠臼,創造「寫境」與「造境」效果,將哲學思維與生命體悟融入在作品之中,展現書藝新作為,實在獨到。展覽詳情請上文化局官網查詢http://www.culture.ntpc.gov.tw/查詢。

  • 聯絡人:陳文傑
  • 聯絡單位:文化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