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雙十國慶僑胞樂 茶博手壓茶迎賓

【新北市訊】為歡慶十月國慶僑胞返國,新北市立坪林茶業博物館舉辦「週五與茶有約」活動,特別於十月每週五10:00-12:0014:00-16:00時段免費「奉茶」,另只要憑僑務委員會核發之僑胞證即可免費體驗有趣的「手壓茶DIY」活動,每位僑胞可攜伴1名共同免費體驗,並將自己親手做的手壓茶帶回家紀念,歡迎僑胞朋友把握機會踴躍參加!

  新北市坪林區以盛產包種茶聞名,尤其坪林環境、氣候適合茶樹生長,所產的包種茶清香甘醇,具有香、濃、醇、韻、美特色,為台灣十大名茶之一,更有「北包種、南烏龍」的說法之稱。為推廣新北市茶文化至海外,茶博館特別推出「手壓茶DIY」免費體驗以及貼心免費「奉茶」。

  「手壓茶」是在地資深文史工作者楊超銘老師,研發不同茶葉製作工藝而成,改變傳統包種茶的缺點,不容易碎裂,更能夠降低與空氣接觸面積,將包種茶的香味保存更久。而這項「手壓茶DIY」活動一直是茶博館具有代表性的一項體驗活動,許多參與過的民眾都覺得新奇有趣,相信能帶給僑胞朋友們不同的有感經驗,僑胞朋友們快把握機會來參加哦!

  在早期的農業社會中,常常可以看見路旁、大樹下或是廟口,貼著「奉茶」字樣的茶壺或茶桶,這是提供給過路人的免費茶水,表現出台灣濃濃的人情味。茶博館為延續「客來奉茶」的傳統習俗,拉近與民眾的距離,藉由貼心「奉茶」宣揚茶的人文精神至海外。更多活動訊息詳見http://www.tea.ntpc.gov.tw/網址或電洽(02)26656035分機203,也歡迎有興趣的民眾繼續關注茶博網站與Facebook粉絲團消息哦!

  • 聯絡人:陳文傑
  • 聯絡單位:文化局
  • 聯絡電話:29603456轉4601/09225343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