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在地文化結合社會公益 廷威醒獅劇團「山中奇緣」盛大公演

【新北市訊】本市傑出演藝團隊「廷威醒獅劇團」8月份甫自北歐光榮巡演歸臺,在歐洲創下7,300人次的觀賞佳績!您也想一睹醒獅舞臺劇的活潑風采嗎?103日(五)1930分「廷威醒獅劇團」就在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舉行年度公演「山中奇緣」;結合社會公益,本節目票房收入全額捐入「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為高雄氣爆受災戶盡一份心力!票價300900元,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電洽02-22603013小姐。

 

「山中奇緣」改編傳統醒獅戲劇「醉酒」、「登桌」、「登山」等段落,以簡單易懂的故事線,輕鬆逗趣的方式演出,另外特別邀請並且邀請先嗇宮青少年國樂團現場演奏,及「畫家歌手」高閑至老師擔任唸歌人,以傳統月琴加上歌仔七字調演唱,帶領現場觀眾回到廟口聽老人家說故事的美好回憶。

 

本節目除了結合國樂與月琴吟唱,還加進地方戲曲「丑」的概念,創造出店小二「假勇」的個性,並且為傳統醒獅劇中的經典角色「懶婆娘」加入新的角色定位。劇團團長暨導演陳晉億表示:「觀眾朋友對於醒獅表演的概念是熱鬧的鑼鼓、驚險的特技,我們在『山中奇緣』要打破這個刻板印象。」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本市傑出團隊廷威醒獅劇團,8月份前往北歐拉脫維亞、愛沙尼亞、芬蘭、瑞典等四國巡迴演出,為臺灣與新北市爭光!廷威回到家鄉後,要以最有臺灣味的製作獻給市民朋友。」歡迎您購票欣賞在地醒獅文化精彩萬分的桌藝、高樁及戲劇演出。

  • 聯絡人:陳文傑
  • 聯絡單位:文化局
  • 聯絡電話:29603456轉4601/09225343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