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YouBike三重區啓用3站!

 

【新北市訊】新北市三重區從今天起也有YouBike可以使用了!朱立倫市長表示,新北市YouBike推動已來,目前已在新店及汐止地區啟用9個站、275輛車,以新北市YouBike使用者統計資料顯示,新店地區約有55%的市民跨市騎乘,整體使用率從開始3轉提升至目前8轉,每天的使用人次約2300人,新北市的YouBike已漸漸溶入市民的生活中,今天啟用三重國民運動中心、興華公園及捷運三重站3個站,共71個車柱與75輛全新車輛,象徵YouBike服務範圍正式擴展至大漢溪以北的溪北地區,也代表市府推動綠色運具的決心。

    新北市推動YouBike乃希望透過不同公共運具整合,包含鐵路、公車及運動休閒等結合YouBike服務,以24hrs便捷綠色運具服務取代私人運具,藉以改變民眾使用私人運具習慣,改善停車空間不足及尖峰時間交通壅塞情形,達到延伸大眾運輸服務範圍,突破公共運輸服務時間限制。本次三重地區挑選了三重國民運動中心(34個車柱)、興華公園(20個車柱)及捷運三重站(17個車柱),主要可以串連大眾運輸場站、國民運動中心及興華公園周邊住宅外,並可以延伸至大臺北都會公園河濱自行車道,提供市民便捷的服務,今年度三重區預計還會在捷運菜寮站及中正北路沿線設置租借站。

    YouBike今年規劃第1期於汐止、新店、三重、蘆洲、新莊及雙和等地區設置601,600輛,23期分別建置100站、2,800輛及140站、3,600輛,至105年底前完成總計300處租借站、8,000輛公共自行車之建置。目前已啟用汐止區汐止火車站、國泰綜合醫院、汐止區公所、汐科站、白雲國小、樟樹國小,新店區裕隆公園、大鵬華城、捷運大坪林站及三重區三重國民運動中心、興華公園及捷運三重站合計12站、350輛車提供服務,除了新店、汐止及三重地區外,新莊於9月也已開始施工了,另本月起將陸續施作蘆洲及雙和地區,屆時第1期規劃地點的民眾都將可以享受到無車、低碳又便利的YouBike生活。

 

發言人:交通局吳國濟主任秘書 電話:0910-688112

  • 聯絡人:邱愛華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6942
gotop